邵阳拼团购房243群(2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桃花源里的院子-乾道南院

发布时间: 2019-05-20 09:17:45

来源: 邵阳楼盘网

分类: 楼盘导购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高铁南桃源路与金山路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2800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绿窗春睡轻

几处簸钱声

宝甃杨花转

玉钩双语燕

烘帘自在垂

蝴蝶上阶飞

中庭日淡芭蕉卷

绿芜墙绕青苔院

宋  陈克

菩萨蛮·绿芜墙绕青苔院

候,在院子里总会摆着一张大圆桌,每逢佳节欢声笑语充满院落,每个人脸上都带着团聚的喜悦。黄昏时分和亲朋好友月下把酒言欢,或是独坐院中品一杯香茗,只叹息时光流逝愿岁月静好。

有树 有玉 有云 有你 

“后海有树的院子,夏代有工的玉,此时此刻的云,二十来岁的你。”这是作家冯唐所描述的,人生四件可遇不可求的事。

悠闲的生活,人生的爱好,值得珍惜的光阴,人生最美好的人和事,都浓缩在这短短的25个字中。

有树的院子,是对生活状态的一种概括。

在写给老舍先生的信中,他这样定义理想中的房子:

“要有个大点儿的院子。有树,最好是果树或者开花又结果。”

写下此篇之后不久,冯唐得偿所愿。在北京老城,后海以西,一座有树的院子成就了他生活的理想。


冯唐后海的院落,何尝不是无数城市人对于生活的梦想。与其说羡慕他拥有的宅院,不如说更欣赏他的生活态度,愿与自然亲近,内心充盈,即使生活简单质朴亦能自得其乐。

Q&A

为什么我们的生活,需要有树的院子?

如陶渊明在《归田园居》中所写“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误落尘网中,一去三十年。”或许我们都是误入尘网的鸟儿,从山林中来,最终还是盼望回到自然中去。

远离城市的纷扰,在山水田园间耕耘一片心灵的净土。在清风絮语中拥抱生活本初,孕育属于自己的生活梦想。

院子,让人有一片心灵净土。

对于每个人来说,生活的梦都是私有,不被打扰的。

院墙像一条臂弯,轻巧的把喧扰阻隔在外,留给院中人一个专属的空间,在这里远离世俗,可以不做作,不拘泥的活着。

一方院落,解放被束缚的天性,在宁静的时光中放慢脚步,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种花锄草,养鱼喂鸟。

每日惦念的是院中一畦春韭,挂在树下的一笼画眉,书房里还没有写完的毛笔字。

院子,是浪漫诗意的代名词。


初春时分,庭院里的桃树露出俏丽的花蕾,呼吸间都是花的芬芳。盛夏,爬山虎越过院墙,把火热的日头揽在怀里。

秋高气爽,拖把藤椅躺着,任懒风拂过脸庞。隆冬时节,在院中茶室饮一杯热茶,等待世界被皑皑白雪慢慢覆盖上。

郑板桥曾云“吾毕生之愿,欲筑一土墙院子,门内多栽竹树花草,清晨日尚未出,望东海一片红霞,薄暮斜阳满树,立院中高处,俱见烟水平桥。”

用院落把风雪晴雨框进自家,化成一首首大地的诗篇,日日诵读。


院子,盛放亲情,收藏光阴。

院子,绵延的是国人的生活哲学,爱忙里偷闲,钟情独处亦需温馨的陪伴。

会桃李之芳园,序天伦之乐事。与家人在洒满阳光的庭院吃顿早餐,一天的开端都带上亲情的温度,夜晚院中小坐,看着满天繁星,给孩子讲一个神话故事。时值佳节,在院子里来一顿丰富的晚餐,家人团聚,围坐一桌,谈笑间亲情愈浓。

闲来无事,三五好友共聚小院,亭台楼榭,曲水流觞,用壶好酒,换你一个关于岁月的故事。

居所是一个人内心的体现,我们住在院子里,其实是居住在自己心里。

或许后海的宅院难以求得,但桃花源里的院子,离你并不遥远。

乾道南院

责任编辑: al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