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3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2022年二季度开始长沙楼市将会以什么趋势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44:44

来源: 邵阳楼盘网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2022年一季度已经过去,楼市上的相关情况大家也都了解,人们也接收到了不少楼市的传言,先有“房地产限制性政策已完成使命”论调被冷处理,又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宣布调整优化楼市政策;有长沙一些楼盘项目发布“售罄”消息,又有“金三成色不足,很多项目卖不动”的说法。我们来从几个方面了解下长沙的楼市情况。

20.jpg

人口持续流入

长沙市统计局4月2日发布《长沙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别看数据呼啦啦一大串,其实是有不少看头的。这几组数据,值得我们对长沙的城市发展更有信心。至2021年末,长沙市常住总人口1023.93万人,比上年增长1.8%,相当于是全年增长18万人。

从时间轴来看,长沙市的人口净流入从2016年开始提速,这些年来连续保持每年人口净流入20万+,位居全国前列。2020年长沙市人口净流入更是达到近41万创历史新高。

同时,至2021年末,长沙市的普通小学在校学生76.13万人,增长7.2%——小学生数量的变化,可以佐证这座城市有人口不断流入并定居。

“因城施策”发力

4月5日,兰州市政府发布《兰州市落实强省会战略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第1号)》,20项措施令外界瞩目。

兰州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30%,取消“认房又认贷”,并降低竞买土地保证金比例,压缩预售资金审批时限,也被称为“今年以来调整和优化楼市政策环境力度最大的城市”。

比兰州更早,郑州市今年3月1日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最早调整和优化楼市政策,成为今年以来多地“托底”楼市的缩影。

从政策大方向看,去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由此,地方政府“因城施策”的尝试不断演进。

今年以来,已有超过60个城市对楼市政策进行调整,主要体现为降低首付比例、下调房贷利率、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放购房补贴等。

市场信心不足

站在“短期看金融”的视角,长沙的购房者明显感受到贷款利率下降、放款周期缩短。从长沙各大银行的房贷情况看,首套房的利率有低于5.5%的情况,二套房的利率有低于5.75%的情况。

尽管购房的资金成本降低,但市场信心明显不足,整体成交疲软。据不完全统计,3月长沙市有62个楼盘推新,仅有开福区一楼盘项目宣告“开盘即售罄”,其他项目的去化都不理想。

3月一向被认为是楼市旺季。此番遭遇疫情来袭,既打乱了房企的推盘节奏,也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而且,房企拿地的积极性不高,市场信心还需要进一步恢复。4月12日(下周二),长沙2022年第一批集中土拍的结果就会出来,到时可以“见真章”。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