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46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1人申请入群

要买房的看过来了,有新福利了,除了取消公摊预售,楼市也出两个好消息!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02:15

来源: 幽幽看娱乐

分类: 本地楼市


一、取消公摊在路上,最近几年一直有声音。

取消公摊的话题由来已久,并不是新鲜事儿,之所以现在格外关注,主要原因是

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媒体纷纷出公摊提出了质疑,指出“如此公摊”是否合理

,都异口同声认为“公摊伤民,需解决。”

公摊如何形成的呢,历史太久了,有兴趣可以自己查查,我们唯一知道的是,公摊面积现在已成为开发商糊弄购房者的工具之一,一套房子公摊面积本来20平米,开发商多给加上10平米,有没有可能?绝对可以,因为个人无法测量公摊到底多少,轻松一加,就可以多收几十万元。

其实,取消公摊并不是真的没有了公摊面积,小区的公共区域仍然是存在的,公共走廊仍然需要、公共电梯仍然需要、公共门卫依然存在,只不过需要清清楚楚计算好公摊在哪里,明明白白消费,并且合理规范各项税费收取标准,不再让购房者承担无谓的多余重复费用。

二、取消预售制,长远来看不可免。

取消预售,也是购房者一直呼吁的一件事儿,在广东省发布了关于取消商品房预售制试点的通知(

《关于商品房预售意见的通知》

)之后,房地产界一片热议。根据阶段性规划,目前已经有广东、湖北、四川等6个省市提出了关于取消商品房预售制的评估,表示要对这项措施进行深入研究。

相关通知要求,对于建议继续保留预售制的,需要给出充分的论证和说明情况,而对于建议取消的,要有充分的依据和处理意见。

以此为开端,随后

人民日报等官媒开始对预售制发起探讨,提出“现阶段取消预售之不太可能,但是长远来看不可免”。

一方面预售制实行的时间已经很久,对于开发商资金回笼、对于城市的房地产税收关系较大,这些都需要逐步处理和解决。不过商品房预售制损害了市场交易的公平公正原则,长远来看仍然是需要取消的。

三、购房新福利,除了取消“公摊 预售”,楼市又出2个“好消息”!

随着房地产市场规范化的推进,行业正在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在房住不炒的调控思想下,确保房地产的平稳发展,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三大目标,防止房市的大起大落。对于2019年即将买房的人来说,有2个好消息。

1、房价平稳,这是刚需上车的好时机。

在以往,买涨不买跌是买房在的主要依据,房价上涨期,不断有人冲进去买房,而到了房价回落平稳期,连刚需都不敢买房了。其实楼市指闻认为房价平稳恰恰是刚需上车好时机。

我国城市化不足60%,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未来还有1亿人进城,城市化的发展能带动各行各业的发展,房地产行业在其中,房价涨跌其实应有大致的预期,买房问题也就明白了。


2、房贷利率新旧交替之后,仍然平稳为主,买房支出未变。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全国房贷利率就持续下行(并不是下降,而是在原来上浮的基础上回落)。进入2019年全国首套房利率逐月回落,但是从4月份开始利率再次掉头向上,10月8日开始央行“房贷利率”新旧交替,很多人以为会涨,但是从几天的实践来看,仍然是平稳为主,所以刚需买房仍然时间充足,不用担心利率短期内太大变化,可以说都是购房者的福利。

责任编辑: zhen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