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55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不看不知道!你离下一个旧改“千万富翁”还有多远?

发布时间: 2019-10-18 08:49:43

来源: 广州戴德梁行

分类: 本地楼市


近几年规模呈爆发式增长的旧村改造,造就了一批又一批“千万富翁”。从广州的冼村、猎德村,到深圳的蔡屋围、白石洲,凡是被旧改“宠幸”的城中村,均诞生了无数个“千万神话”。

据统计,广州市在建中的旧改项目251个,总面积达3126.52公顷,其中旧村改造项目38个,面积1742.64公顷;旧厂改造项目213个,面积1383.88公顷。

而以往偏好选择核心区域的旧改,也逐渐有了向外围区域扩张的趋势。如时代地产拿下花都首个旧改项目横潭村,保利豪砸百亿拿下增城中新村……你离下一个旧改“千万富翁”还有多远?

土地开发强度超警戒线 旧改成下一个蓝海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出台,大湾区作为全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吸引了大量人才与产业集聚。截至2018年底数据显示,在国内三大城市群中,坐拥10万亿级经济总量的大湾区以15万元的人均GDP独占鳌头,京津冀、长三角分别为8万元及12万元。发展态势一片向好的大湾区同样备受新晋人才欢迎,近四年常住人口增量高达563万人,是京津冀的2.7倍、长三角的1.6倍。在GDP、新增常住人口上领跑的大湾区,拥有5.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仅为另两大城市群的约四分之一,土地资源极度紧张。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升级转型与协同发展下,湾区物业载体的承载能力亟需跟上脚步,城市更新无疑是盘活存量资产、释放优质土地资源,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最佳方案。

大湾区多个城市具有人口密度较高、土地开发强度较大的特点,大量的存量土地及人口承载压力使城市更新迫在眉睫。其中,香港、澳门平均人口密度相当于湾区平均值的11.6倍及4.0倍,建设用地有限,土地承载压力高,通过项目重建来提高容积率,是这两个城市进行城市更新的重点。

深圳、东莞、中山、佛山及珠海5个城市土地开发强度皆已超过30%的国际警戒线,通过城市更新盘活存量用地的迫切程度较高;广州由于增城及从化两区以耕地和林地为主,土地开发强度低于佛山、东莞等城市,但实际上广州主城区七大行政区的土地开发强度高达48.9%,传统城区越秀区的开发强度更是超越了90%城市更新势在必行。

以旧改项目价值为例,与普通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同,城市更新项目在不同的开发阶段,项目市场价值各异。即便是尚未开工改造的城市更新项目在不同状态下,其市场价值明显不同。

责任编辑: zhen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