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9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不要轻信无味即环保 小心走进装修误区

不要轻信无味即环保 小心走进装修误区

发布时间: 2017-01-22 10:50:05

来源: 新浪

分类: 楼讯专题


瓷砖由于装饰性强、坚硬防水、打理方便,其家庭使用率十分高,然而在经年和日常的使用中它也很容易出现开裂、空鼓或者脱落等问题,动辄大批更换墙地砖显然是不实际的,那么我们要怎么解决日常遇到的瓷砖小问题呢?

问题一:空鼓完善更美观

1

用小锤轻轻敲击平面上砖体,当你听到哐哐的,比较空洞的声音,证明瓷砖有空鼓现象,墙砖空鼓可能引起脱落,带来安全隐患,而地砖空鼓则会导致起拱起翘,有损美观。针对空鼓面积的不同,我们可以做区别处理。

2

如果发现瓷砖边缘出现空鼓,可对边缘空鼓的部分进行浇灌处理(将瓷砖之间缝隙用小铲子砸开,然后把水泥兑水灌到缝隙里,空鼓地方会自动吸进去,直到灌满灌完凝固),避免整体更换。

问题二:瓷砖脱落急处理

1

当瓷砖因为施工不当或者老化问题直接脱落的时候,如何将砖体再贴回去,除了必要的基本流程之外,根据残留墙面的砂浆情况也有不同的处理情况。

2

可以通过在接缝处下面增加一层相同材质的衬板,衬板长度和台面宽度相同,衬板宽度在5厘米左右,这样可以减少开裂的可能性。

问题三:瓷砖开裂,实用瓷砖膏来修补

1

除了长年使用的原因,有时候硬物跌落、重物砸下来等意外情况也会导致瓷砖表面出现小裂纹裂缝等,不影响日常使用但却有碍美观,这种情况下我们也有简单有效得处理方法。

2

首次瓷砖铺贴常有要求较高的用户使用瓷砖膏做填缝剂,它能够产生和瓷砖表面几乎一致光洁的视觉效果,而且有多色可选、坚硬耐磨,所以也可以用来修补明显的裂纹,起掩饰遮盖作用。

问题四:贴瓷砖小窍门多

1

不管是使用水泥还是专用瓷砖胶,上刷时均需要饱满均匀,要注意相邻瓷砖之间的水平、直角、维持平整,最后检查色泽、花纹是否一致,并且把瓷砖表面清理干净,最后别忘了填缝处理。

2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地板和墙面之间的伸缩缝必须在8-10毫米之间。国家并没有规定板块之间伸缩缝的大小,因为地板材质不同,其膨胀系数就不相同,需要预留的伸缩缝大小也不尽相同。

果果总结:

装修是项技术活,不要以为自己问了几个人、看了几篇攻略就会成为装修专家,最好还是交给专业的施工人员来做,也不要把随意听来的所谓装修妙招照搬,被装修的可是自己的房子。

楼盘网是全国性大型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开通了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建材等板块,可为购房者免费提供丰富的购房、装修等资讯,以快速获得最实惠的优质房源。买房、卖房上楼盘网邵阳站,可享受独家优惠,省时省心省钱。https://shaoyang.loupan.com/

 

责任编辑: sy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