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8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2022年在长沙买房避开7大坑!刚需买房必看

发布时间: 2022-04-24 17:48:06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尤其是第一套房,是自己以后最原始的资金积累,如果第一次买房就出现了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那对于士气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不过由于首次购房没有经验,更容易掉到坑里。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汇总一下新手买房容易遇到的坑!一起避开雷区,让自己的房子获得最大的收益。

二手房11.jpg

烂尾楼的大坑

在买房过程中,购房者最怕的莫过于楼盘烂尾。

烂尾楼,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项目开工后,因开发商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已经停工的房地产项目。

当购房者碰到烂尾楼,那真的是郁闷至极,房子不见房子,工地不见人影,拿着合同不知道找谁,六个钱包付的首付没有着落不说,还欠着银行一大笔贷款要还……

所以,在购房的时候,要选择一些财务较为健康的房企的项目。

售后返租的大坑

首先要理解为什么会返租?不返租你不买呀,所有的返租都是因为正常卖根本卖不掉,所以加一个返租噱头来吸引你,促使你购买。

为什么正常卖卖不掉?因为根本没有性价比,谁都不看好,只有开发商承诺返租,你一看这怕什么,有人兜底一定没问题,反正也不会亏,于是入坑。

开发商每年给你返5-8%,连续返5年,5年后呢,你可以自己收回,也可以继续托管给开发商,是不是很心动?

其实,羊毛出在羊身上。

这种既不好租又不好卖每年5—8%的高额返租物业(包括商铺、公寓、写字楼等),在定价时呢,就已经把满足成本做进了销售价格当中,

比如2万块一平米的产品,卖你3万,然后打出5—8%的返租噱头,让你感觉有利可图。

不出意外的话,不到5年,返租就会中断,当你去说理的时候,才发现跟你签返租协议的是一个第三方公司,而且已经破产。这个时候,你只能拍大腿了。

部分小开发商的房子的大坑‍

相比上市的大开发商,部分小开发商容易因为不专业、资金不足或者其他问题导致项目品质不佳、延期交房等违约的情况,有的人交了钱,可能5年、10年之后房本都拿不到。

对于大开发商往而言,为了树立自己在当地的口碑,保证不砸牌子,为了自己企业的长远发展,会选择资质较好的建筑公司来施工,并制定了一整套相对相近的监管体系,质量要相对靠谱(只能说相对靠谱,不少大开发商也爆出了质量问题)。

大开发商往往有自己的物业,管理比较规范,小区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二手房也卖得起价格。

比如重庆那边,一个小区如果进驻LH物业的话,有居民会高兴的燃放鞭炮以示欢迎,因为LH物业的进驻,不止是会让小区住起来更加舒适,也会让小区更加保值增值。

而且,建房子终究需要专门的人干专业的事情,一些小开发商是半路出家,从别的行业跨行而来的,建房子的经验并不多,而房子的建设,不止是用钢筋水泥堆砌几栋楼那么简单,包括小区的园林、建筑外立面、户型设计、车库设计、材料的选择,方方面面都需要经验和专门的人才。很多小开发商并不具备这样的技术和人才储备。

当然,也有小部分小开发商兢兢业业开发几个品质楼盘,做出口碑,这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大品牌开发商高定价的大坑

理性的投资者一定会买性价比高的楼盘,而不应仅仅去看开发商品牌。品牌开发商的楼盘有很多优点,比如户型设计合理,烂尾风险小,物业给力。

但是不要迷信品牌开发商,品牌开发生的楼盘有一定的溢价是合理的,比如10%到20%都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有时候,品牌开发商的定价过高,比如一套房子卖得比周边新房要贵30%到50%,这样会基本上把投资者后面几年的增值空间全拿去了。

大品牌开发商的楼盘,涨幅跑输了大盘的比比皆是。

样板间的大坑

样板间有时候会有“障眼法”。

很多开发商都会把样板间装修的漂漂亮亮的,用好材料好家具,扰乱你的判断力,让你以为将来自己就会住在这么舒适的环境里。

但请购房者一定不要被表象所迷惑,开发商往往会使用小一号的家具,通过视觉对比,让你感觉房子大。而当你自己买了房以后,把家具塞进去,会发现空间非常狭窄,根本不够用。

在去看样板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家具的大小。

如果有机会实地看毛坯房,最好自己带一把尺子,测量好房屋的具体尺寸,以便心里有数。

远郊低密住宅的大坑

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都要尽量远离远郊区的低密住宅。

这种楼盘看起来密度低,造型漂亮,档次高。实际上中看不中用。

由于远离学校、医院、商业配套,远郊区的低密住宅空置率都很高,且接盘侠少,流动性很差。

周围配套不全的房子,真的非常不方便,无论是出行还是购物。

且配套越不全的楼盘就越没有人住,越没有人住配套就越跟不上去,因为消费不起来。有时候一个店铺,短时间就会换了好多次老板,因为每一个生意都不行……

住在远郊的别墅/叠墅,看起来你住在一个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地方,貌似过着世外桃源的生活,如果是家里有矿,慢悠悠的生活当然也可以。而大部分人家里是没矿的,需要忙于事业和工作……

旅游和养老地产的大坑

旅游地产,分为三亚旅游地产和普通的旅游地产。三亚位于海南岛的南端,具有发展旅游地产的独特的优势,冬天温暖,海水碧绿,白沙细腻,椰风吹拂,浓浓的热带风情,很能够吸引一部分不缺钱的资金富裕的人,尤其是北方的高净值人群。

但是三亚天价的旅游地产,流动性弱,接盘侠数量也远不如国内人口流入的一二线城市。三亚房产泡沫破灭后,曾经很长一段时间一蹶不振。

三亚如此,那些二类,三类旅游地产更加是大坑。

山清水秀往往意味着交通不便,也意味着产业薄弱。大部分人都有经济上的压力,需要一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而这种工作机会大多出现在一线城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山气日夕佳,飞鸟相与还”的生活,寄托着很多现代人的情怀,显然,情怀不能当饭吃,更不能影响投资决策。

即便是养老来说,老年人更需要的是主城区的各类甲级医院,而不是茂盛的森林和美丽的溪流。

在投资旅游和养老地产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谁会为你的房产接盘。没人接盘的房产,少碰为妙。

责任编辑: wang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