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42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胡景晖:深圳的房价收入比已高过超香港

发布时间: 2019-12-07 11:13:50

来源: 和讯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2月6日,2019年第一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于广州广交会威斯汀酒店举行。重磅嘉宾齐聚共议大湾区基本面和不动产、科技、金融、人才等领域的发展前景。会上,景晖智库首席经济学家胡景晖发表了主题演讲。

  “我们以为香港的房价高,香港房价确实高,但是如果不算绝对值我们在全世界统计房价,中国房价已经很高了,但是我们一直在统计口径上有一个问题,国外算房价算的是室内的居住面积,我们是建筑面积,如果把分摊率折算出来的话,深圳的房价收入比已经是60.79,而香港只有49.13。什么意思,就是说一个香港家庭不吃不喝五十年买一套房,而我们一个深圳家庭不吃不喝61年买一套房,深圳在房价的相对值上已远超香港。”胡景晖提出,如果我在深圳卖一套房子出租,需要82年才能收回投资。在广州需要63年在香港53年。希望深圳市政府尽快拿出解决高房价的问题,高房价是全世界每一个湾区都曾经出现过的问题。


责任编辑: zhen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