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50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多家房企涉足文旅地产

发布时间: 2019-11-06 09:56:22

来源: zhenni

分类: 楼讯专题


近年来,万达、恒大、融创、绿城、碧桂园在内的多家房企,都已先后布局文旅地产。不过,业内指出,文旅产业从根本上与地产截然不同,具有投资大、回收周期长的特点。随着项目的建成,运营能力将是考验房企的一道难题。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进军文旅产业,包含主题地产、主题乐园、在线旅游等领域必将继续迎来发展黄金机遇期。”在日前举行的“2019中国文旅产业投资价值峰会”上,有业内人士表示。

事实上,随着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市场对文旅项目空前追捧,文旅产业亦成为房企转型的新趋势。目前,万达、恒大、融创、绿城、碧桂园在内的多家龙头房企,都已先后布局文旅地产。据统计,目前百强房企中,已接近60%的企业涉足文旅产业,其中,约10家以上的企业专门成立了文旅集团。

这些积极的市场参与者除了紧贴政策导向而为之,更重要的是要抓住这片万亿蓝海市场。在此背景下,文旅小镇得到快速发展。自2016年国家层面推动特色小镇的培育与建设以来,文旅特色小镇一直是主力军。据绿城小镇集团副总经理袁爱军介绍,住建部公布的第一批、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共403个,其中,文化旅游类型的特色小镇共253个,占比为62.8%。有研究机构预测,2020年全国至少将出现1200个文旅特色小镇。

“文旅产业已迎来发展春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文化旅游地产委员会秘书长蔡云指出,从投资环境上分析,当前中国经济仍在增长,城镇化进程扎实推进,此外,消费升级也在推动旅游地产的场景化、体验化、移动化、个性化,特别是5G时代的到来,都为文旅地产发展前景带来利好。


责任编辑: zhen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