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2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9人申请入群

常说买房“穷不买顶,下不买底”,到底可不可信

发布时间: 2019-10-24 10:40:48

来源: bchl

分类: 本地楼市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开始买房子,每个城市房价各不相同,有的城市价格持续走高,也有的开始小幅度下降,总体开始呈现出稳定的态势,但是都逃不过一点就是如果你想买房,那肯定是得挑选楼层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顶楼和底楼房价会略微便宜一些,这是为什么呢?也有不少人因为价格原因,去买了顶楼或者底楼,那人家说的“穷不买顶,下不买底”又是什么意思呢?

   首先顶楼和底楼之所以会便宜,那肯定是有原因的,那这些原因是什么呢,可别指望那些买房子的人告诉你,他们可不会告诉你这些,要想买到一套好的房子,那你就一定得学会掌握挑选好房子的技巧,不然像现在买一套房子,几乎都要背上几十年的债务,像我们这些刚需族,要想一下子拿出这么多钱买房,实在是太困难了,如果再因为自己,挑选房子出了问题,那我们恨不得抽自己几个巴掌。

   首先我们买房得注意哪些问题呢,开发商会给我们房子的户型图,千万不要小看这个户型图,你看不懂可以找懂行的人看,一套好的住宅他的户型图,肯定是非常不错的,各个地方的桥梁房间布局都会很清楚,这有利于我们后期的装修,地段就更不用说了,要买房的你们,肯定应该把自己的城市好的地段都跑遍了,朝向这也是个大问题,好的朝向南北通透,不好的可能一年四季连个太阳你都看不到。
   今天我主要讲一讲这个楼层问题,俗话说再穷也不买顶楼,在傻也不买底楼,为什么会这么说呢,顶楼高如果你是二十几层的住宅,那你白天将会受到太阳的暴晒,夏天一到那恭喜你,可以拥有一个免费的桑拿房,想开空调降温,那估计你得一整天都开着空调了,你一停下来房间的温度将会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涨上去,如果碰到雨季来临,雨水本身就是酸性,直接留在天台上,长期下去顶部会产生裂缝漏水等情况,在用水用气高峰期,还会出现紧张问题,一旦遇到停电或者电梯故障,顶楼住户还得跑下去,在跑回来,不死也累到脱虚,如果家里有老人孩子那这样就更麻烦了,如果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顶楼的逃生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顶楼缺点很多
   那一楼为什么不能买呢?就算发生火灾也能马上就跑出去了,是的这确实是一个优势,但是一楼的缺点同样明显,一楼的采光不会太好,有绿化带也有植被,很容易潮湿而且夏季蚊虫特别多,一楼也是整栋楼住户的必经之处,人流量很大,嘈杂声很明显,但是如果手上资金确实不足,考虑清楚这些缺点能接受还是可以买的。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