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61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房产一定属于独生子女?独生子女无法全额继承父母房产?

发布时间: 2018-09-10 10:24:05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业界访谈


作为父母唯一的孩子,父母去世后,独生子女们往往认为继承父母的遗产是理所当然的事,父母留下来的财产、房子,都应该归他们所有。其实不然,独生子女不一定能够单独继承父母的房产,还得满足相关的法律规定。

公众提问:我母亲前几年去世了,留下了一处房产,之前没有办房产证,现在在办,我是独生女,请问我和父亲各自可以继承多少?我外公和外婆都去世了。

法律哥解答:首先看房子是属于个人财产还是共同财产。如果是共同财产,先分一半出来给你父亲,剩余部分由你和父亲平均分割;如果是个人财产,直接由你和你父亲平均分割。

独生子女真的无法单独继承父母房产吗?

相关法律规定:

1、首先应该看死者是否有遗嘱,有遗嘱的,应按遗嘱执行。

2、没有遗嘱的,应该确定哪些人可以作为继承人。

根据《继承法》第十条的规定,遗产按照下列顺序继承:

第一顺序:配偶、子女、父母。

第二顺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继承开始后,首先由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第二顺序继承人不继承。没有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的,由第二顺序继承人继承。

也就是说,在法定继承时,独生子女并不能因为是父母的独苗,而全盘继承父母的遗产,爷爷奶奶、姥爷姥姥也有权继承属于他们的部分遗产。

在独生子女方案开展以前,家里兄弟姐妹众多,父母的遗产合理分配毫无疑问。现在很多朋友都认为:身为独生子女的80和90后,如果有一天父母去世了,那么父母名下的房产就一定是属于其子女的!朋友们,这么想当然可不行啊,具体情况得具体分析,独生子女可要小心,一个不留神,七大姑八大姨都要来跟你平分房产啦!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