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00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权威发布|这三家房企只用了两个月,就完成了不少房企的年度目标

发布时间: 2018-03-01 20:34:23

来源: 中房网

分类: 行业动态


当一些中型房企纷纷表示要冲击“千亿”的时候,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龙头房企仅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这些房企制定的年度销售目标。

销售业绩首尾相差61倍 房企分化格局将持续

2月28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对外发布的《2018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显示,百强房企前两月合计销售流量金额为12082.4亿元,平均值约为120亿元左右。

其中,碧桂园、恒大、万科三家龙头房企,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千亿元的销售额。其销售金额分别为:1186.6亿元、1121.6亿元和1037.1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在第100名的海尔地产,前两月的销售金额为19.3亿元,与排名首位的碧桂园相比,销售业绩首尾相差61倍。

从单月销售来看,克而瑞报告显示,2月份TOP100房企总体销售规模为5296.4亿元,较1月环比降低22%。克而瑞研究中心对此分析认为,一方面是由于新年首月百强房企货值充裕,年初业绩基数较高。另一方面,2月市场受春节因素影响,整体销售情况相比1月较为平淡。其中,大型房企如碧桂园、万科、招商、金地等,以及一些布局一二线城市为主的全国型房企受影响程度较大,导致1月份业绩环比降幅明显。

虽然2月份百强房企业绩环比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TOP100房企1-2月累计业绩仍同比大幅增长四成以上。


同时,随着房企竞争的加剧,百强房企各梯队销售金额入榜门槛也提升显著。其中TOP3房企门槛已破千亿,TOP10房企门槛提升幅度最大,从185.2亿元增长到了本月的286.1亿元。TOP50、TOP100房企的门槛增幅也都超过了50%。克而瑞研究中心预计,未来随着各梯队门槛的不断提升,百强房企分化格局将会持续。

促去化 房企推案热情高涨

2月以来各品牌房企为促进项目去化,纷纷抓住春节这一契机,推出了较为丰富的营销活动。

尤其是深耕三四线城市的品牌房企为促进项目去化,抓住春节这一年一度的返乡置业高峰,推案热情高涨。部分区域性房企及布局三四线城市较多的房企,如中梁、蓝光等企业,本月业绩表现较为突出,与上月基本持平,部分房企甚至环比上升。

 在2月份的所有房企中,恒大优惠力度最大,全国所有楼盘享基础优惠88折,部分特价房额外享最高95折优惠。除享有基础优惠外,根据支付方式不同,还享有96-98折不等的购房优惠。通过集团营销配合充足的推案量,恒大2月实现了478亿元的销售额。

房企们在开年就开始“快跑”,似乎也在印证着2018年对房企的考验将是资金流转的判断。一方面当前房企融资成本正大幅上升,信贷高压,房企资金面趋紧。另一方面,2018年下半年行业将步入公司债扎堆到期高峰。根据WIND统计显示,未来两三年,地产债将迎来到期与回售的双高峰。其中,2018年需要偿付的规模为1613亿元,是2017年的2.3倍。加上3800亿元的存续地产债在2018年进入回售期,今年地产债偿付回售规模超过5400亿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房企公司债今年到期压力大,叠加融资困难、非标融资重重受限等因素,部分开发商在资金周转上面临一定压力,建议要警惕企业流动性风险。

责任编辑: shaoyang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