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71群(2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洪灾过后 如何预防传染病?

发布时间: 2017-07-05 17:03:21

来源: 邵阳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洪涝灾害极易造成疫病流行。洪灾过后,市民要如何预防传染病?7月2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肖善良。

灾后防疫“六大注意”

水灾之后,为预防肠道传染病、人畜共患疾病、自然疫源性疾病、皮肤病以及食物中毒等,市民需注意六个方面:

1.注意饮用水卫生。不喝生水,只喝开水或符合卫生标准的瓶装水、桶装水;对临时的饮用井水、河水等,一定要进行消毒。

2.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吃腐败变质或被污水浸泡过的食物,不吃淹死、病死的禽畜和水产品;生熟食物要分开。

3.室内、外环境清理与消毒:洪水退后,水淹地区的村庄和住户必须进行彻底的室内、外环境清理,及时清除处理垃圾、人畜粪便。

4.做好防(灭)蝇、蚊、鼠、螨等工作。粪缸、粪坑中加药杀蛆,动物尸体要深埋压实。

5.注意手和皮肤的清洁:不用手尤其是脏手揉眼睛,饭前便后要洗手。

6.感觉身体不适时,要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诊治。

饮用水和环境消毒措施

1.饮用水消毒:对浊度大、污染严重的水应先进行沉淀处理。漂白精片按2至4毫克/升、漂白粉按4至8毫克/升的使用剂量,加入水中消毒30后方可使用。

2.环境消毒:对清淤后的环境可用1000至2000毫克/升有效氯溶液(每1公斤水加5至10克漂白粉)喷洒消毒30,亦可使用84消毒液按说明书分类进行消毒。

3.对水灾致死的家畜、家禽等动物尸体要及时清理、掩埋或焚烧。先用5%漂白粉上清液喷雾消毒1至2后,装入塑料袋,投入深坑。掩埋地要远离居住地和距水源50米外,挖坑深≥2米,在坑底和动物尸体上层,应用漂白粉按20至40克/平方米的量处理后覆土掩埋压实。

责任编辑: sy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