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37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香港住宅价格较97年楼市高峰期高出最多75.9%

发布时间: 2017-06-14 17:52:10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国内动态


6月7日,仲量联行公布的《土地及住宅市场回顾》报告指出,即使香港政府推出印花税的冷却楼市措施,中小型住宅和豪宅资本值于今年首5个月分别上升9.1%及7.5%;较1997年楼市高峰期高出最多75.9%,更已从全球金融风暴后的谷底反弹最多140.5%。

同时,香港住宅租务市场的交投于今年首5个月转趋活跃,不过,在住屋质素的需求降级下,最优质的豪宅空置率见上升,租金添压力,同期仅微升0.8%。

另外,由于楼价创新高,发展商积极增建小单位以维持单位总价于可负担水平。目前正兴建的住宅单位的平均面积为600平方呎,为2001年以来最小。

目前一般住宅的平均售价为700万港元,相等于平均家庭入息中位数17倍。此外,5月底按揭供款占私人住宅家庭入息比率47%,较97年录得的100%水平低,市况较稳健。

历史上而言,住宅资本值走势一向与成交量走势一致。然而,自2012年起,两者走势各异,成交量下跌但资本值上升或不变。该行相信政府的冷却楼市措施已扭曲市场生态,以及引致成交量大跌。

政府的冷却楼市措施下,一手住宅成交仍然畅旺,主要是获首次置业人士所累积的庞大住屋需求支持,此类需求占近数月整体成交量约90%。新盘的吸引力源于发展商提供的财务安排,能助买家上车,个别项目吸引最多35%的买家使用,若以整体交投计算,此类交易仍属少数。

相反,今年首4个月平均每月的二手住宅成交量则较过去10年下跌41%至3,515宗,主要原因是冷却楼市措施抑压了二手市场的流通量。

二手市场有120万个住宅单位,为住宅供应的一大来源。相反,纵使政府矢志增加住宅新供应,一手市场于2007至2016年间每年的平均供应为10,952伙,只占整体供应一小部分。

责任编辑: sy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