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09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3人申请入群

只有首付你就敢做梦?买房前还要准备这些费用你造吗?

只有首付你就敢做梦?买房前还要准备这些费用你造吗?

发布时间: 2017-01-22 14:15:10

来源: 一点资讯

分类: 购房指南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都是人生中一件大事。然而就买房这件事情来讲,很多朋友在买房时普遍认为只需要首付款就可以,并不了解除了首付款之外还需要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费用。

  新浪乐居讯(编辑 梦晗)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买房都是人生中一件大事。然而就买房这件事情来讲,很多朋友在买房时普遍认为只需要首付款就可以,并不了解除了首付款之外还需要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费用。

  其实对小编来讲只知道买套房那要很多钱,可是,今天我才知道,原来买房,并不是把房价凑够就可以了……那么,买房之前究竟还要准备哪些“费”呢?

  TIP1.首付款:

  ①首套房

  如果是新房首套房,那么只需要准备35%的首付就可以了。

  但是如果是二手房首套可能首付更高:评估价30%,一般情况下银行评估价会低于合同价,因此剩余房款要在首付里补足。

  ②二套房

  如果是二套房普通住宅,首付50%,非普通住宅首付70%。

  ③商住房

  如果是商住房首付50%,购房者还需要把贷款年限最长为10年考虑进去。

  TIP2.税费:

  如果是新房首套房,只需要准备契税,90平以下按1%征收;首套面积在90平以上,按1.5%征收;

  如果是新房二套房,契税按3%征收;

  如果是二手房,需要准备契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一般都是由买家承担。

  印花税为5块钱,每增加一位购房者增加5元;

  产权代办费是800元;

  房屋登记费是80元,每增加一位购房者增加10元。

  TIP3.中介费:

  成交价x2%,中介费一般都是由买家承担。

  TIP4.公共维修基金:

  新房需要缴纳公共维修基金,各地征收标准不一,按照每平米20元-100元收取,而二手房上家会将这部分钱转移给下家身上,所以也需要准备。

  TIP5.前期物业费:

  根据开发商的规定,一般都会要求缴纳半年至一年的物业费。

  TIP6.其他:

  还得准备一些备用金,以防银行贷款申请不了或者额度不足,或者开发商、房东的其他费用。

  TIP7.装修费:

  装修也是一笔不小的投入,并且装修水分很大,如果是新房期房,可以有缓冲,如果是新房或二手房现房,这部分钱也是要准备的。

  啥啥啥??这到底都是些啥?吓死宝宝了,咋就那么多费用呢?千万别再问小便了,小编已懵…………

  总之,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整理的买房前备用费用,可不要再天真的以为只有首付就够喽楼盘网是全国性大型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开通了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建材等板块,
可为购房者免费提供丰富的购房,装修等资讯,以快速获得最实惠的优质房源。买房,
卖房上楼盘网邵阳站,可享受独家优惠,省时省心省钱。
了解更多邵阳楼盘信息及最新房产资讯尽在邵阳楼盘网https://shaoyang.loupan.com/

 

责任编辑: sy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