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90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邵阳人大代表很“顾家”省“两会”上七个议案抢交通项目

邵阳人大代表很“顾家”省“两会”上七个议案抢交通项目

发布时间: 2017-01-19 13:37:32

来源: 邵阳发布

分类: 楼讯专题


在湖南省十二届人大第七次会议上,邵阳市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很是“顾家”,他们充分行使自己的法定权力,向省人大或省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多个事关邵阳发展大局的议案,其中七个议案涉及邵阳市的交通项目。

 

呼南高铁站点和路线走向

呼兰高铁邵永段项目

省人大代表、邵阳县县长袁玉华向省发改委建议,支持呼南高铁邵永段于2017年开工建设。

2016年,呼和浩特经邵阳至南宁高铁已列入国家“十三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这条路开通后,将使邵阳处于国家骨干铁路的东西向和南北向交叉点,极具战略价值。该路的邵阳至永州段,拟新建铁路97公里,预计投资130亿元。2016年7月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已来邵进行了现场勘察,并按照350公里/的速度标准完成了项目预可研。

兴永郴赣铁路

省人大代表、绥宁县长罗玉梅向省发改委建议,支持兴永郴赣铁路“十三五”期内开工建设。

兴永郴赣铁路西起贵州兴义,经怀化、邵阳、永州、郴州至江西赣州,是西部地区至海西经济区的重要通道。该铁路已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受湖南省政府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第二勘察设计院正开展兴永郴赣铁路预可研工作。贵州、湖南、江西三省已联合向国家发改委、国家铁路局、中铁总公司呈文,请求按200公里/(预留250公里/)的速度标准尽快启动前期工作。这次,罗玉梅代表又请求省政府协调中铁总公司将兴永郴赣铁路在“十三五”期内开工建设。

怀化至桂林铁路过境邵阳方案

省人大代表、武冈市委副书记刘贻银向省发改委建议,将怀化至桂林的怀桂铁路过境邵阳。

怀桂铁路是“张崀桂海”铁路的一段,连接湖南、广西及海南省主要旅游景点,是南方最经典的旅游黄金通道。该铁路已列入了湖南、广西、广东、海南四省区铁路网规划。刘贻银代表建议,为了打造我国南方最经典旅游通道,更好地发挥铁路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将两个世界自然遗产(张家界、崀山)、一个世界文化遗产(永顺老司城)、城步南山、武冈云山与桂林旅游大都市连接,建议怀桂铁路采用怀化—洞口—武冈—新宁—资源—桂林的走向方案。

邵东机场军民合用

省人大代表、湖南明珠集团公司董事长邓才文向省政府建议,支持将邵东军用机场改建成军民合用机场,并在“十三五”期内启动前期工作,在“十四五”初期开工建设。

邓才文认为,实现邵东机场的军民合用,有利于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有利于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并且建设比较优势明显。邵东机场基础条件优越,现有2800米长的跑道,可供除航天飞机以外的任何大型飞机起降,机场无须重新选址、勘测,并且邵阳市东部地区的人口达到550多万,客源相对充足。

呼北高速邵阳段开工建设

省人大代表、邵阳路桥公司董事长赵应华向省交通厅建议,支持尽快开工建设呼北高速邵阳段。

呼北高速公路起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终于广西北海市,是我国一条南北交通大动脉,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内项目,其中邵阳段即新化至武冈总里程120公里,总投资132亿元,该高速原定于2014年开工建设,2017年通车。但由于多种原因,至今尚未开工。赵应华呼吁省交通厅加快推进,并尽快开工建设。

城步至龙胜高速

省人大代表、城步县委书记罗建南向省发改委、省交通厅建议,应该对城步至龙胜高速尽快立项并开工建设。

城步至龙胜高速公路是湖南省《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扶贫规划》(2011~2020年)的地方高速公路网重点项目建设之一,起于邵阳市城步县,止于广西省龙胜,全线长121公里,其中在邵阳市境内约76公里,是连接湘西南与广西桂林地区的一条重要战略通道。该项目的建设可为湖南省增加一条出省通道,加大湘、桂边境地区的商贸往来,提高省际通行能力,解决邵阳市城步少数民族地区没有高速公路的问题。

洞溆高速项目

省人大代表、洞口县人大主任曾晓桃向省发改委、省交通厅建议,支持洞溆高速尽快立项并开工建设。

洞口至溆浦高速全长95公里,该项目是湖南省《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交通建设扶贫规划》(2011-2020年)的地方高速公路网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省“十二五”交通规划预备项目之一。因高速公路融资困难,省政府对全省“十二五”高速公路连接线进行了大幅删减,该项目暂未列入湖南省“2015-2030年”高速公路规划。2016年省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初步同意溆浦至洞口作为展望线纳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

曾晓桃代表建议,为优化高速公路网络,促进邵阳市和怀化市区域经济的发展,实现大湘西贫困地区整体脱贫攻坚,要加快推进洞溆高速前期工作,并尽快开工建设。

毫无疑问,如果这些建议最终能够变成现实,邵阳的“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就指日可待。

楼盘网是全国性大型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开通了新房,二手房,租房,家居建材等板块,
可为购房者免费提供丰富的购房,装修等资讯,以快速获得最实惠的优质房源。买房,
卖房上楼盘网邵阳站,可享受独家优惠,省时省心省钱。
了解更多邵阳楼盘信息及最新房产资讯尽在邵阳楼盘网https://shaoyang.loupan.com/

 

责任编辑: sy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