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14群(1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楼市进入政策消化期 成交环比大幅下降

发布时间: 2016-11-07 18:21:09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继上月初多地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之后,二手市场开始进入政策消化期。从“十一”黄金周假期结束后的情况来看,广州二手楼市买卖双方观望气氛有所增强。

    来自中原地产成交数据显示,10月经中原地产成交的二手住宅宗数环比下滑20.5%,成交面积环比下滑18.3%。同时,二手住宅租赁热度继续降温。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指出,新政出台后,尽管放盘价和成交价暂未出现明显下降,但需求不太急切、购买意愿不强的买家暂缓购房计划,供需紧张关系有所缓和,反而令购房需求较迫切的“刚需”买家,房源选择空间较之前有所增大,选购到笋盘的机会有所增加。新政出台后,买卖双方往往需要时间消化政策带来的影响,据以往的经验分析,政策消化期一般会持续1~2个月不等,楼市交投亦会进入调整期。这时候的买家入市态度会更趋理性,而业主态度也会有所转变,盲目反价、涨价的现象将会逐步减少,买卖双方会进入短暂的观望期,待后市

  急售业主

  开始愿意“倾价”了

  伴随着成交量的下滑,市场上一些急于放盘的业主态度开始有所软化,愿意“倾价”了。据合富置业建设北分行主管陈颖德介绍,10月中旬至今,花都二手市场需求表现较为平稳,买家入市继续保持理性,尤其是“刚需”型买家会根据自身的需求而购买。急售的业主,存在一定的议价空间,而不急于套现的业主,则会出现惜售心态。估计买卖双方对政策消化期将持续一两个月左右。

  无独有偶,地处广州南部的番禺钟村板块,在新政后的市场表现同样较为平稳,急售业主同样存在一定的议价空间。合富置业祈福四分行主管李海生表示,10月中旬至今,番禺钟村祈福新村等大盘二手放盘量与9月基本持平,价格上也暂未出现明显的波动。业主的议价空间约在2万~5万元左右。“刚需”型和改善型的买家看房未受太大影响,但从整体市场来看,现时买卖双方都需要1~2个月的时间来消化新政,看市场后期的动向。对投资客来说,政策影响下,投资需求有可能会转移到其他城市。

  中心区买家观望

  外溢需求有可能回流

  中心城区之前表现相对较活跃的区域,在新政后买家多持观望态度,不过,业主的心态受到政策的影响而稳定下来,导致放盘价格波动变小,逐步趋于平稳状态。合富置业高级营业经理魏力有表示,10月中旬至今,天河北的放盘量并没有明显增加,与9月基本持平,不过,放盘价格与9月相比,呈现出趋于平稳的态势。买家多持观望态度,不敢贸然入市。预计买卖双方心态波动的状况会持续两三个月。

  来自中原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天河区二手住宅均价为38255元/m2,10月则为41313元/m2,价格还是有所上升。表现突出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天河公园、体育中心、员村等板块。中原地产美林海岸分行高级营业经理张素云透露,受国内其他一线城市楼市的影响,加上此前部分地块的成交价并不低,导致天河公园板块的业主和买家均看好广州楼市,引致10月份二手成交均价对比9月份有所变化。不过,与二手成交价格表现相悖,天河区成交宗数环比下滑了32.9%。

  张素云指出,楼市调控会带来一定波动,这也是该板块成交宗数有所减少的原因,毕竟业客双方在楼市政策调整的情况下,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在10月里,除荔湾区和番禺区外,其余越秀、天河、海珠、白云四区二手成交宗数均有不同程度减少。

  在海珠区西部等发展相对成熟的区域,由于新政的出台,买卖双方同样出现观望的状态。合富置业滨江1933分行主管林颖昕表示,与9月业主急售、放盘量增加相比,现时的放盘量有所减少,业主受到新政的影响而出现观望的状态。买家当中相当一部分属于保守型的“老广州”,一般有楼市政策出台,都会观望1~2个月的时间。因此,目前买家和卖家都处在观望的状态。不过,由于邻近的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之前有部分买家外溢到邻近城市购房,不过,新政后已陆续有一些买家在比较了广州和邻近城市两地的楼价、城市配套以及楼市调控政策后,有意回流广州买房。


 更多精彩请点击邵阳房产

责任编辑: sy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