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7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9月财收破15万亿 房地产有关税收高增长

发布时间: 2016-10-21 19:25:2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财政收入是经济的晴雨表,10月19日,财政部披露了9月份财政收支情况,受经济下行压力、营业税改增值税等减税举措落地,前三季度财政收入形势严峻,第四季度也不容乐观。

财务收入是经济的晴雨表,10月19日,财务部披露了9月份财务收支状况,受经济下行压力、经营税改增值税等减税行动落地,前三季度财务收入局势严重,第四季度也不容乐观。

房地产有关税收高增加

财务部数据显现,1~9月,全国通常公共核算收入121400亿元,同比增加5.9%,略低于同期经济增速(6.7%),不过以当地土地收入为主增加11.3%,远高于经济增速。

上述两项收入相加,前三季度全国财务收入首次打破15万亿元(15177亿元),而这离不开房地产有关税收高增加的支持。受本年来一线城市和有些二线城市商品房出售较快等影响,股动有关税收微弱增加,远超悉数税收收入增速(6.6%)。

前三季度,房地产公司所得税3035亿元,同比增加高达25.4%,契税3158亿元,同比增加11.7%;土地增值税3280亿元,同比增加13.7%。受二手房交易活泼等股动,前三季度个人所得税中的产业转让所得税增加27.2%,个税增速也因此高达17%。

楼市增加,也直接拉动当地土地收入的高增加。

前三季度,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约3万亿元中,当地政府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约2.3万亿元(23306亿元),同比增加14%。

上一年全年,当地政府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约3.3万亿元,同比下降21.4%,当本年前三季度这一增速直接飙升至14%,增加微弱。

营改增减税冲刺5000亿元

本年5月1日,国家全部推开经营税改增值税(营改增),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日子服务业被纳入营改增试点,预计全年减税规划达5000亿元。

依据财务部前三季度数据,这一减税效应正愈来愈强。财务部称,思考收入在税种间搬运因素,将改征增值税与经营税兼并核算,1~9月累计增加11.4%,其间上半年增加24.2%,7、8、9月则别离下降10.9%、17.6%、21.3%,全部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方针性减收效应逐渐表现。

此前国家税务总局数据显现,本年1~7月营改增全体减税合计2107亿元,其间全部推开营改增后,5月至7月减税规划达1260亿元。

营改增专家、上海财经大学教授胡怡建曾通知《榜首财经日报》记者,5月1日全部推开营改增后,减税力度显着增加,本年前7个月营改增减税总规划相当于上一年全年,5~7月每个月平均减税大约400亿元,而以后力度会更大,假如按此计算,本年全年有望实现5000亿元的减税预期目标。

除了营改增外,别的减税效应也在表现。比方,受上一年10月1日起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折半征收车辆购置税方针影响,前三季度车辆购置税同比下降10.8%。资源税变革后,首个月减税达5.54亿元。

财务部预判,本年第四季度,受经济下行压力持续、营改增方针性减收效应进一步显现等影响,财务收入局势仍然严重。

财务部要求各级财务部门要亲近关注经济局势变化,加强财务运转监测剖析,活跃做好预研预判,实在采纳有用办法,推进财务收入平稳增加。

财务开销活跃

本年国家清晰持续施行活跃财务方针,除了上述大规划减税助力公司发展外,另一大行动就是加大财务开销力度。

数据显现,1~9月全国通常公共核算开销135956亿元,同比增加12.5%,远高于收入增速。

财务开销进展也显着加速,年末突击花钱景象将不再。财务部数据显现,本年前三季度财务开销为年初核算的75.2%,超越序时进展(75%)。

详细来看,本年财务在基建范畴发力显着。

本年前三季度,全国财务城乡社区开销15657亿元,增加34.1%;农林水开销12000亿元,增加11.4%;住宅保障开销4614亿元,增加22.7%。

前三季度全国政府性基金开销28121亿元,同比增加7%。

此外,财务部等力推政府和社会资本协作(PPP)项目落地,近来推出了第三批万亿规划的PPP演示项目,以演示效应推进总投资规划破12万亿元的PPP项目落地。

别的,国家发改委推出的大解决了当地政府基建的资金缺口。

责任编辑: kaikai1414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