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73群(1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8人申请入群

1308户!邵阳保障性住房今日公开摇号!后续还有......

发布时间: 2019-08-22 09:14:55

来源: 号外邵阳

分类: 本地楼市


 “哇,太好了,终于摇中房子了!申报了四次,今天终于盼到了新房,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8月20日上午,在2019年邵阳市保障性住房电脑摇号分配现场,来自双清区小江湖街道棕树岭社区的阮艳看到屏幕上显示自己的名字时激动得欢呼雀跃起来。

阮艳生有一儿两女,大女儿18岁,最小的儿子也已12岁。全家五口人在市区建设路附近租了一套45平方米的小房子,每月的租金400元。由于阮艳平常需要带孩子,很少出去工作,家里的经济来源全靠丈夫在外面工地打点零工勉强维持生计。从2015年起,阮艳就开始向社区申报公租房,今年是她第四次申报,幸运的是这次她抽中房源。“公租房只要600元一年租金,比现在月租400元的租金便宜很多,这对我们低收入家庭可节约一大笔开支。”阮艳高兴地说道。

图为住房保障对象代表上台摇号

当天,市本级共有1308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摇中保障性住房,圆了“安居梦”。

此次保障性住房公开摇号分配的房源有:北塔区观音庵江北二期小区、大祥区神滩社区和园小区、双清区建设南路金星嘉园小区、双清区十井铺鑫源小区4处公租房。

此前,经过住户申请、社区入户调查、街道办事处初审、区政府复审和邵阳市住建局终审四道审核程序,并经所属街道办事处、市住建局两道公示程序,入围摇号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共有2656户。

现场人员聚精会神地关注摇号屏幕信息

 当天摇号过程在公证处和住房保障对象的全程监督下分三批次十轮进行。其中第一批次包括二级以上残疾、参战军人、伤残军人、65岁以上孤寡老人、计生特困、见义勇为、主要劳动力丧失劳动能力的家庭、往年入围未中号且申请人年龄70岁以上的家庭共441户;第二批次为往年入围未中号的共558户;第三批次为新入围的1657户家庭。经过10轮电脑摇号,最终产生1308套房源户主名单。

部分摇中号的住户名单

 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负责人陈军辉介绍,此次抽中房源的1308户住户,在相关媒体上公示一周后,将由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到相关部门对抽中房源的住户信息进行再次核实,符合条件的住户将在一个月后拿到新房钥匙入住。

陈军辉还介绍,今年9月底,我市计划对和谐公租房项目4224套公租房进行分配,主要用于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住房困难问题。2020年3月份左右,市本级还将对4252套公租房进行分配,主要用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届时市本级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将得到基本解决。

责任编辑: alw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