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62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2人申请入群

农村土地流转是强制吗?村干部能流转土地吗?

发布时间: 2018-11-02 08:06:0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土地市场


强制性土地流转的是犯法的,根据承包法,土地经过确权之后,承包人可在自愿原则下进行土地流转,包括出租、转包、转让、入股等方式。但如果是强制性流转的话,是犯法的,我们可以提起上诉。

①土地流转原则:依法自愿有偿

从国家和各地方政府陆续下发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相关的政策文件来看(比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都有一条“依法自愿有偿”原则,因此,不管是任何一级组织在没有获得土地承包农户的同意之下,都是不能越过农户去签订流转合同的。

②整村流转需村民全部同意

在很多土地集约规模经营的地方,很多土地都是整村流转的,由于会涉及到土地的整合,那么就必须将农户自愿、一级土地租金分配、土地分红等事宜详细表述在流转合同中,这是需要村干部们挨家挨户去一一落实的。

③村干部自己的土地可自行流转,村民无权干涉

村干部自己的土地也是可以自己流转的。村民自己以出租的方式流转土地可不经过村委会同意,但这也是要看方式的,像转让/互换、转包等就要在村委会备案地登记。

④集体土地流转需召开村民大会征得同意

村里的其他非承包地的农村集体土地,若要流转出去,则需要召开村民大会进行商议,并获得村民代表的同意才行。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