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01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4人申请入群

离婚后房子怎么分?怎么做房产评估?

发布时间: 2018-10-16 18:19:05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说到评估房产,大家都知道二手房买卖、继承或抵押的时候需要。其实还有种情况也是需要给房产做评估,那就是离婚。虽然大家都希望和有个美好的婚姻,但和平分手也是正常。如果房子是夫妻共同财产,对如何处置房产有异议怎么办呢?这就需要房产评估了,那么评估房产如何收费呢?离婚的时候怎么分割房产呢?

有专业房产律师介绍,如果夫妻仅一套房子,有以下几种情况:

1.双方都要房子,互相竞价,一方拿房,一方拿钱。

2.双方都要房子,对价格有争议,评估机构定价,一方补偿另一方

3.双方都要房子,但没钱补偿对方,谁想离婚谁让步,不想离了就算了。

4.双方都不要房子,拍卖分钱。

离婚案中,强制拍卖房子,理论可行,实践极少。

其中第二种情况就需要房产评估,因为房子价格会根据市场变化的,所以要按市场价格而不是购房合同金额计算。这种房产评估并不是说上房价网查下房子多少钱就可以的,而是要找机构出具专门的房产评估报告(强烈推荐集慧资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另外,房产有贷款的话要先减去。

比如,一套房子购买价是50万元,首付15万元,贷款35万元,现值60万元(评估价),未还贷款30万元。按以下公式分割,60万元的现值减去30万元贷款等于30万元,30万元为可分割部分,每人可分得15万元。也就是说,由取得房屋的一方付给另一方15万元,取得房屋的一方单独偿还剩余的贷款本金及利息。

离婚时房产评估如何收费?

1、房地产价格评估收费、土地价格评估收费标准按照标的总额采取差额定率分档累进制,每宗房地产价格评估收费不足300元的,按300元收取。

2、普通咨询报告,每份收费300-1000元;技术难度大、情况复杂、耗用人员和时间较多的咨询报告,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收费标准不超过咨询标的额的0.5%。

3、房屋租赁代理费,无论成交的租赁期限长短,均按半至一月成交租金额标准,由双方协商议定一次性计收,房屋买卖代理收费,按成交价格总额分档累进计收。

办理离婚房产分割的时候,有些人可能会嫌麻烦直接交给中介,说实在话,选择正规中介也是一个体力活,还不如一起找个靠谱的房产评估公司。还有,为了避嫌,最好是双方都认可的评估公司,而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推荐,好聚好散最重要。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