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6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9人申请入群

怎样解除二手房合同,停止二手房交易的三大途径!

发布时间: 2018-09-14 07:51:13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签合同有多重要也没必要再和大家强调,大家都应该明白这是二手房交易很重要的环节,如果签合同时合同条款没有约定清楚,违约责任也没有界定清楚的话,日后产生房产纠纷就会很麻烦,轻视签订合同环节所导致的后果,轻则导致接下来的交易过程不顺畅,重则导致钱房两空的局面,所以仔细签合同是很必要的。但智者千虑必有一失,日后可能也会有意外,涉及到需要解除合同的情况。但二手房合同一旦签订,就具有了法律效力,如果单方或双方想停止交易,该如何解除合同呢?这就是我们接下来要说的。

1、协商解除

在合同签订之后,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之前,双方(或三方)协商一致,签订解约合同即可。比如,双方均希望停止交易,或乙方赔付一定金钱,另一方不追求责任。

2、约定解除

二手房买卖合同中如果规定了解除合同的条件,那么如果满足这些条件,当事人就可以解除合同。

3、法定解除

主要是针对在合同中没有约定解除条件的情况,根据法律相关规定来判断是否可以解除合同。

(1)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不可抗力指不能预见、不能避免、不能克服的客观现象,主要包括自然灾害、政府行为、社会异常事件;

(2)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主要债务;

(3)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主要债务,经催告后在合理期限内仍未履行;

(4)当事人一方迟延履行债务或者有其他违约行为致使不能实现合同目的。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