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90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房价稳中有变,岂是一个“变”字那么简单。

发布时间: 2018-08-05 14:12:38

来源: 华夏时报

分类: 行业动态


每年7月底中央政治局都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2018年的年中,这个会开的比以往晚了一个星期,而此前一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部署的正是更好发挥财政金融政策,支持扩大内需调结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

国务院的会每周召开,政治局的会定期召开,两个会一前一后,政策基调是一致的,但是措辞并不完全一样,政治局的会更宏观,更全面,国务院的会更细致,更具体。

稳是基调。

政治局的会前所未有地提出了六个稳字,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我们对于中国经济的判断常用的词是稳中向好,取向是稳中求进。但是,这一次,提出的稳中有变,这个变,大家都知道,主要指的就是由中美贸易战引发的外部环境变化,而基本上就在政治局会议的隔天,美国放言把对中国的2000亿输美产品加税10%的计划提升到加税25%,而且开列出40多家禁止性的中国企业清单,应该讲把极限施压发挥到了淋漓尽致,外界分析这是特朗普极力压迫中国重回谈判的策略,而值得提醒的是无论国务院会或政治局会都对中美贸易战不置一词,着力的都是你说你的,我做我的,这种应对正是以不变应万变,不变的是我们解决好我们自己的事情,六个稳字就是最好的说明,当然要做到六个稳也不容易。

同样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政治局会议的表述是:财政政策要在扩大内需和结构调整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保持流动合理充裕,国常会的表述是: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适度的社会融资规模和流动性合理充裕,疏通货币信贷政策传导机制,落实好已经出台的各项措施。尽管国务院会议强调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但是市场依然作出了放水的预期,而政治局会议加上的这句话,应该讲打消了市场的不切实际的误读。

去杠杆的表述同样如此。

在政治局会议要求的第三条即: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地结合起来,坚定做好去杠杆工作,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的时机。去杠杆是痛苦的,尤其是金融机构,所以有抗争也是自然的,要死要活的有,上蹿下跳的有,撒泼打滚的有,怎么办,手心手背都是肉,叶公好龙吗?把去杠杆理解为稳杠杆就是一些机构经济学家想当然的解读,政治局会议的重申,就如一盆清水,只是不知道能否泼醒这些装睡的人。

房地产的表述更是如此。

政治局会议要求的第五条即: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整治市场秩序,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房地产市场是个极其敏感的市场,去库存去的就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存量,但是去除房价暴涨本身就是违反经济规律的,执行细节上一定出了魔鬼,房价无疑是只“独角兽”,无论如何,中央政策都要避免刺激房价上涨,但是放水的预期让房地产又成为众矢之的,政治局会议的表述应该彻底打消了市场的揣度,统一了大家的认识。

在“三去”“一补”“一降”中,目前来看,无论国务院常务会和政治局会议都把“补短板”当成重中之重,政治局的会议要求第二条即:把补短板当作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建设领域补短板的力度,增强创新力,发展新动能,打通去产能的制度梗阻,降低企业成本。国务院会议三大举措两大与此有关,一是有效保障在建项目的资金需求,对必要的在建项目避免资金断供,工程烂尾;二是对接发展和民生需要,推进建设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两个字,有效。

稳中有变,岂是一个“变”字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