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42群(24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0人申请入群

长沙二手房同涨26.81% 网友:还是新房划算

发布时间: 2018-06-29 15:07:4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2018年开局以来,长沙新房价格稳中有降,持续有力的调控政策给不少刚需族打了一针强心剂。然而,由于房地产成本的提高,多地房价仍在上涨;在经济走强、人口红利的驱动下,未来长沙房价回升的可能性并不能完全忽视。利润成本被摊薄,购房人群和市场被挤压,营销费用却不降反升,让不少开发商都打起了“退堂鼓”。1月初061、062两宗优质限价地流拍的“黑天鹅”事件,便是有力佐证。


图1 二次房改的风口浪尖(来源:互联网)

据经济参考报消息,社科院住房制度和房地产税专家研讨会于30日召开。相关负责人指出,2018年将成为我国“1998房改”之后的重大住房制度改革年,房地产市场将由投资炒作为主导转型为以自住消费为主导,供给、保障、市场三路推进是住房制度改革的方向。

具体来说,一是加快住房立法、完善住房制度。以“高端有市场、中端有支持、低端有保障”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商品房、公共住房、租赁住房等相关制度;二是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招、拍、挂”制度。对土地从现有的拍卖为主,改为招标为主、综合评标;三是加强房地产资金监管,建立政策性住房金融制度,加快制定《住房公积金条例》,完善住房按揭贷款制度,实现信息联网;四是加快房地产税制改革,扩大房产税试点,降低交易税费,对投机炒房予以严惩。


图2 长沙1月二手房均价(来源:anjuke)

去库存、预售放量、土地限价、限购限售…… 每一剂勐药都引发了楼市巨震,导致新房价格剧烈波动。新的一年,从立法到资金监管,再到信息联网和税改试点,多重因素影响下的长沙楼市会发生怎样微妙的“化学反应”目前尚未可知,但作为楼市“晴雨表”的土地流转目前已略显疲态,而二手房价格也更真实地反映了市场对政策影响下房价的最大修正。2018年1月,长沙二手房价格达9910元/㎡,距离突破万元大关仅一步之遥,同比去年 大涨26.81%,不少网友对此表示,还是新房划算!但不管形势如何变化,经济和人口是长沙房价托底的两大“带刀护卫”,从长期来看,买房总是比租房更具长远价值,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早做好筛选房源工作,也显得尤为重要;毕竟老话说的好,买房嫌晚不嫌早。



图3-4 1月30日预售房源详情表(来源:楼盘网数据中心)

据长沙住建委消息,1月30日长沙共有4个项目获批预售证,它们分别是:丽发新城、钱隆国际、美林美寓、绿地之窗。其中前三个项目均有住宅推新计划,累计住宅预售房源863套,所有房源将在十日内(2月9日前)全部入市,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及时关注最新房源动态,尽早入手心仪的新居。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