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85群(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深圳房产违法整治 局长带队突击检查在售楼盘

深圳房产违法整治 局长带队突击检查在售楼盘

发布时间: 2016-10-14 16:36:00

来源: 人民网

分类: 政策法规


楼市调控新政尚在消化期,深圳掀起一轮行业违法专项整治。

10月13日,深圳市市场稽查局局长、副局长、各辖区局领导带队,组成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进入高潮。

同日,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于13日发布通知,禁止深圳地产中介举牌销售、派发传单等营销行为,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使用“日光盘”等违规广告用语。

深圳市市场稽查局于是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的直属单位,专职执法机构。此番突击楼盘,市场稽查局检查范围包括:开发商的有关证照、销售合同、商品房销售系统、现场和网络广告、新闻宣传、商品房价格备案情况和现场明码标价情况等。检查人员还对调查现场销售负责人进行询问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检查结果。10月13日现场检查发现“前海东岸”项目存在捂盘销售。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910套,开盘当天仅售出140套,不足2成,而对外确宣传却为“开盘当天,2劲销9成”。该项目其他违规之处还有:涉嫌虚构优质教育资源、采用有奖销售方式进行促销,最高奖项超额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等。

另一个遭点名的项目叫“华业玫瑰”。通报称:售楼员与客户沟通时会反复强调“销售火爆”、“房源紧张”,故意制造销售紧张气氛等。

10月4日深圳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提出要严厉查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对未取得预售许可的项目,禁止企业以诚意金、VIP卡等形式蓄客,对已取得预售许可或已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项目,企业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严格执行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的规定,严禁企业采取拖延开盘时间、控制房源等手段捂盘惜售、制造供不应求假象。

针对上述的“虚假宣传”、“发布违法广告”、“价格违法”、捂盘惜售等情况,从今年9月底至今,深圳市市场稽查局连续四次突击检查楼盘。据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的数据,截至10月9日,官方已累计检查了一手房源7000套,立案5宗。

同一天,深圳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下发的通知,在全市经纪行业营造出紧张气氛。市场稽查局针对开发商的检查令全行业感觉到通知不会是一纸空文。

通知要求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对照《广告法》及城市管理相关规定,自即日起自查自纠,禁止使用诸如“日光盘”、“最优”、“最低”、“独家”等违规广告用语。

通知同时提出,自即日起,禁止房地产经纪机构或个人采取举牌销售、派发传单等形式发布房源信息广告。违规者根据触犯次数,受到禁业、通报批评直至列入黑名单等力度不等的处罚。

一夜之间,深圳房产中介的橱窗广告全撤下来了。10月13日晚上7点,一家平日里营业到夜里12点钟的中介门店店里一片漆黑,大门紧闭。原本满满当当都是售楼广告的橱窗变得空空荡荡,上面并排贴着五张A4纸打成的提示语:“广告更新中。”

一家在深圳排名靠前的地产中介门店里,所有售楼小哥都安静地坐在电脑前面。门面玻璃窗上写着“房源更新中,请进门店咨询”。还有一家门店,告知来客 “今天全体员工外出参加会议”。

深圳一中介大区经理告诉记者,10月11日他确实收到了来自上级的通知,二手房租卖,在门店发放广告必须提供业主手写的出售委托书以及业主房产证复印件。

“规定从未如此严厉,这次听说要下到门店一套一套地核实检查。” 这位销售经理说,在实际操作中,有的业主只需要通过电话或者网络下单,中介甚至都没有和业主见面。

一大批没有获得“授权”广告被紧急撤出橱窗,监管机构正在用检查、惩罚、通报等手段让市场“归于正常”。

责任编辑: wuyef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