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82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云南城混改之后会如何

发布时间: 2019-11-01 09:12:20

来源: zhenni

分类: 楼讯专题


10月21日,云南城投公告称,广州金地支付共计22亿元的交易诚意金后,昆明梦云南蔚蓝山海、版纳雨林澜山、官渡区关坡二期项目,以及东莞华阳花园四个项目开发企业的部分股权,约2500亩的土地规模,将被转让给了广州金地。

云南城投的混改,终于驶入了快车道。众所周知的是,云南人口数量和经济活跃程度,以及昆明等城市规模的问题,房地产市场整体上不够活跃,拥有万亿市值的保利集团为何看中实际流通市值不到30亿元的云南城投呢?

一位从事房地产营销管理工作十来年的业内人士认为,尽管房地产市场整体上而言不够活跃,但是云南的气候和旅游、文化资源十分独特,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并且,“房地产未来十年应是文旅地产的黄金十年。保利集团入驻云南城投,无疑是大利好”。

且保利集团颇为看中的文旅和康养地产,刚好与云南城投的土储和布局完美契合。如前文所提,保利发展将接手的四个项目之中,有两个便是文旅大盘。随着混改逐渐进入深水区,未来,保利集团或将接手云南城投集团,或云南城投置业更多的地产项目。

实际上,在深厚的政府背景下,作为地方国企的云南城投,在云南的土地布局,除了截止今年上半年的6882亩外,还有更多想象不到的空间。10月22日,云南国资工业大麻投资平台——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在自贸区拟建工业大麻产业园。云南是全国至今唯一一个以法规形式允许并监管工业大麻种植的省份。

这一新闻很快在云南城投股吧里传开,在弄清楚其与云南城投之间的关系后,股民们一片欢腾——云南城投董秘在回答股民提问时称,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由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100%持股,而云南省土地储备运营有限公司持有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36%,而云南城投持有云南省土地储备运营有限公司10%的股份。

云南城投所有种种,对想进入云南市场的房企来说,无不充满了“诱惑力”。

对各取所需的云南城投和保利集团而言,混改无疑是大有好处的,但迈出第一步之后,混改就能水到渠成了吗?在保利集团参与天房混改失败的前车之鉴下,云南城投的混改显然依旧充满着未知数。如何“在理顺内部管理条线的同时,实现有效业绩提升,是摆在云南城投面前极具挑战性的问题”,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说。

不过,他认为:“从保利集团一侧来看,对于此次合作显得信心满满,混改之后未来虽然充满艰辛,但依然充满很大想像空间”。

假设混改顺利地向前进行,如何在下一步的合作中磨合可能的冲突,以实现强强联合,也同样是业内颇为关注的问题。“需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提升合作的契合度,以及未来企业运行中的默契程度,尽量减少可能发生的文化与管理冲突,努力实现双赢”,柏文喜如是说。

就在10月28日晚间,云南城投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8.52亿元,同比减少3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3亿元,同比减少56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39亿元,同比减少338.92%。

云南城通过混改自救一系列举动之下,能否平稳地驶往安全的大本营,如今只能静等“花开”了。

责任编辑: zhen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