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20群(2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这些情况要注意

发布时间: 2018-03-20 13:48:03

来源: 网络

分类: 购房指南


买房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对于着急买房自住的人来说,二手房是不错的选择!那么,在选择二手房时要注意什么呢?比如,房龄、装修、总价等。二手房签好合同,走完买卖流程后,收房时,又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房屋产权,房屋质量,收房清单

买二手房要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房屋产权

有的楼盘可能会因为债务问题而变卖,一旦没有了解清楚,就可能造成房产被查封,给自己带来损失。有因夫妻感情问题破裂而处置房产,有因为遗产继承问题而转让房产,这些情况如果不了解清楚,就会卷入到不必要的纠纷中。

2、注意房屋质量

很多二手房都是装修好了的,买房的时候,不要被这些装修迷住了眼睛。要注意房屋是否存在质量缺陷和结构问题,看看屋内墙角是否存在发霉的现象,看看墙体有无裂缝,有无水渍等。购房者要注意房屋的做工,尤其要注意厨房、洗手间、墙角、窗沿、天花板的收边工序是否细致。

3、注意噪音、隔音

房屋的外部噪音,比如离高架桥、铁路比较近或者临街,就要注意隔音玻璃是否隔音。内部噪音,比如有些楼层是在设备层的上一层或者下一层,机器的运作会产生噪音;还有的单元门的开关声音比较大,会影响到低楼层的住户;有些是房屋内部上下层管道之间的流水声等。

4、注意防水情况

房屋的防水没有做好,雨季屋顶就渗水,不时有水珠滴落,导致多处墙皮起泡脱落。为了避免此类情况发生,购房者应该了解一下小区的防汛情况再进行谈价、购买。可向小区的常住居民打听,询问所在区域是否发生过积水。

二手房收房要注意哪些?

1、看清收房清单

二手房大多是带装修的,在签约时,我们要把卖家附送的物品列一个具体的清单,建议写明型号和牌子,以方便收房时核对物品是否与合同相符。

2、检查质量问题

注意查看房屋的工程质量,如门、窗、天花、墙壁、地面的质量;检查水、电是否正常,用水通道是否畅通等;检查室内各项设备是否正常工作,如有任何问题可要求卖家我们维修。在收房时,必须确认原业主已结清水电、煤气、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3、收房证明是否齐全

对于一些多年未入住的楼,买家收房时要检查验收楼盘交付使用的证件是否齐全,同时对于一些所谓收房费用,必须清晰知道业主是否曾缴纳过,以免给自己造成损失。

4、户口是否迁出

买二手房常见的纠纷,原业主户口没有迁出。我们买了二手房,在收房时,如果想用该房子的户口,须及时要求对方按时把户口迁出,否则自己的户口无法迁入。

5、是否齐全

成功收房后,要办理一些过户手续,看看过户的税单、有线电视、电话、网络等转名手续的是否齐全,否则我们是无法使用相关的服务的。

责任编辑: shaoyang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