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61群(1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4人申请入群

房价上涨 你急着买?

你急着买?上市公司急着卖

发布时间: 2016-10-02 10:14:3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盛况空前 数家上市公司加入卖房大军

近日,天和防务(300397)一则处置房产的公告,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天和防务一次性处置3套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房产,其中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辰西路69号19层1单元的一处房产以不低于680万元,另外两套则分别以不低于1250万元和700万元处置。公司预计将产生收益约1000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天和防务趁热打铁处置房产的举动并非近期特例。有统计数据显示,仅9月份以来,已有数家上市公司处置房产。如*ST新梅(600732)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拟将所持有的新梅大厦部分办公用房出售,预计交易完成将增加上市公司利润,或达5500万至7500万元;绿庭投资(600695)称旗下子公司上海仁晖实业有限公司将一工业房产转让出售将使公司本期净利润增加约716.82万元。此外,海航创新(600555)、云赛智联(600602)、高鸿股份(000851)以及*ST宁通B(200468)等均加入卖房大军。

理由多多 盘活资产回笼资金改善财务

记者注意到,上述上市公司处置房产的理由可谓五花八门:空置房产处置可盘活公司资产回笼资金、对于原有使用效率不高的房产进行适度清理……而*ST宁通B出卖房的举动其目的则是一目了然。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110.91万元,而公司拟处置的两套房产评估值为2272.62万元,公司也毫不避讳地表示“如能顺利完成上述两套房产的转让处置工作,可及时盘活非经营性房产资源获取一定现金流,用于缓解公司当前生产经营资金紧张程度”。

通过卖房改善财务状况?有消息称今年以来已经有70余家上市公司使用该法。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处置房产能够帮助上市公司套现获取现金流,部分上市公司还能借此改善财务数据实现保壳。“需要通过卖房才能扭亏的上市公司,主业经营状况堪忧的可能性较大,其扭亏后带来的股价上涨空间也不见得有多大。”昨日北京盛世创富投资顾问易凯分析指出,不过根据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其刺激地产股受到主力资金追捧,股价后市具有一定的上涨空间。在国家尚未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之前,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sy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