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01群(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2人申请入群

购买首套房,除了首套房优惠,还有哪些省钱技巧?

发布时间: 2019-11-15 09:55:02

来源: bchl

分类: 业界访谈


买房这件事不容易,很多人为了买一套房,已经花费了大半辈子的金钱和精力,所以,势必要好好对待买房这件事,否则,买亏了,后悔不已。买房也是能省钱的,尤其是购买二手房,是完全能讲价的。一般买二手房,要么是熟人介绍,要么是自己去中介那里看,而这两种流程都是可以讲价的,所以买二手房,买到心仪价格的二手房比较容易。相反,买新房就不一定能讲价了,一般期房规定是多少钱一平米,那就是多少钱一平米。但是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笔者都建议大家可以购买,只要是好房子,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的,都是值得买的。

可能很多人作为购房小白,并不知道买房有什么套路可言,也并不知道买房也可以省钱。虽然在买期房的时候,一般讲不了什么价,但是购买首套房,除了首套房优惠之外,我们自己选择的不同,花费的钱也是不同的。也就是说,我们虽然没有表面上省钱的手段,但是呢,我们还是有省钱的技巧的。很多人想必除了知道首套房优惠这一个优惠之外,并不知道还有什么样的技巧可以省钱,今天就来说说这一点。购买首套房,除了首套房优惠,还有哪些省钱技巧?刚需都来学学吧。
首先,一定要珍惜自己首套房资格
一些购房小白可以根本不知道首套房资格有多重要,而一些人一辈子也就买过一套房,自然也不知道首套房优惠有多难得,而对于那些买了一套房还想买第二套、第三套房的人来说,他们十分羡慕有首套房资格的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首套房资格。
首先,首套房资格可以让你以最低首付买上一套房,一般首付比例是3成,而二套房首付比例则达到了6成左右。其次,首套房资格贷款利率也是比较低的,比商业贷款利率还低,加上自己的公积金贷款,其实第一套房真是花费最少钱的一套房了。很多人不珍惜首套房资格,买了一套房又赶快卖掉,或者是买了一套自己不喜欢的房子,后悔不已,想买二套房,结果没有首套房资格了。

其次,选择好的贷款时间和还款方式
如果你遇到好的时机,自然,也能省下一笔钱,这个好的时机除了房价低的时机之外,还有利率低的时候。现在,不少城市首套房利率相比上半年有所上涨,不算是购房好时机,你可以选择利率低的时候买房,这样利息要的少一些。
另外,还款方式的选择也十分重要,而还款方式有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两种常见的方式,一般来说等额本金每月本金固定,但利息不固定,随着本金的减少,利息也在逐渐减少,因此等额本金式还贷,越到后期还得越少,也越轻松,只是早期压力相对较大。但等额本息不同,等额本息每月的还款金额都是固定的,越到后期,还款本金越多,在人民币贬值趋势依然得不到改变的情况下,选择等额本金更加划算,同时断供风险越小,越到后期越轻松。
最后,尽量选择大户型房子
还有一个省钱方式,那就是选择大户型的房子。虽然笔者老是说小户型的房子是主流,但是有钱当然可以选择大户型的房子了,而且想想你有首套房资格,自然选择大户型的房子这个时候是最有利的,你完全可以靠着首套房资格买了大户型的房子,然后等房子升值的时候可以选择卖掉买小户型的房子,这样是不亏的。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