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68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地产行业中的企业债券

发布时间: 2019-10-31 10:23:53

来源: 中国网地产

分类: 楼讯专题


根据统计,截至今年前9月,地产行业共发行765支企业债券,其中95家典型房企共发债约6560亿元。

巨大的基数蕴藏了地产企业发债的众生相,其中表现最抓人眼球的无疑是挥毫泼墨大手笔的恒大,在4月一次性发债200亿元,不仅创下前9月单笔最大面额行业内企业债记录,也使得恒大成为前9月发债规模最庞大的地产企业。

除了恒大这种豪放派外也有四川新希望这种婉约派企业,前9月,四川新希望共发11支企业债,但单笔面额很小,仅有1支过亿元,总额不过6.62亿元,其发债风格与恒大相比较,就好像培育盆景和植树造林。

当然,积跬步的企业也有很多,如珠江实业和苏高新,珠江实业前9月发债14支,总面额52.35亿元,苏高新发债20支,总数达到98亿元,虽然聚小流但也成江海,积跬步也成了千里。

富有风格的发债行为很容易引人注意,正是因为他们与大多数企业不同而显得特别;统计数据显示,行业内龙头企业大多选择了中规中矩的发债风格,如万科、碧桂园、招商蛇口、华润、龙湖等等,发债数量都在4到5支, 面额处在60亿左右的较均衡水平。

地产企业发债规模差异明显,企业债评级之别也日益凸显,其中境内发债评级较高,普遍高于海外发债的评级,境内企业债评级AA级以上债券占到半数以上,鲜有评级显示为B的债券,但海外债评级普遍较低,分异也较为明显:建业所发行的企业债评级较低,基本为BB、BBB等级,而碧桂园相对较高,甚至评级为少见的A级,当代置业则水平居中,其债多为Baa级水平。

责任编辑: zhenn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