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25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这些因素将影响二手房贷款年限

发布时间: 2019-03-04 10:05:53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二手房贷款,并不是你想贷多少年就贷多少年,影响贷款年限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房龄大小

房子的房龄大小也是影响房贷年限的一大因素,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房贷年限+房屋年龄不得超过30年,有的规定不得超过40年。因此,房龄越老,房贷年限一般就会越短,如果你所买的房子房龄太老,那么银行就会直接拒贷。

二、借款人的年龄

根据一般银行规定,贷款期限于借款人年龄之和:男性不超过65岁,女性不超过60岁,个别银行规定不得超过70年,购买商品房贷款年限最长为30年。例如女性借款人48岁,那么贷款年限就是60-48+12年,以此类推,因此借贷人越年轻,贷款年限就可以更长。

三、还贷能力强弱

借款人的还贷能力也会影响房贷年限,一般要求月供不能超过月收入的两倍。因此,在确定房贷年限时,银行也会考虑你的还贷能力,从而决定房贷年限的长短。

另外,职业会影响房贷审批,有些人群被归为优质客户,比如公务员、教师、医生、律师以及世界五百强员工,其工作较为稳定,通常受到银行的青睐。

四、土地使用年限

首先需要明确了解,土地使用年限≠房龄。

土地使用年限是从开发商最早拿地时开始算起的;而房龄则是从房屋竣工验收合格到交付使用之日起计算的。因此,房龄通常要小于土地使用年限。

一般来说,目前大多数银行的规定都是要求贷款年限小于土地使用年限,然而不同的银行的规定也不相同。

因此,购房人在贷款前最好咨询贷款银行对土地使用年限的相关规定,查清所购买房屋的土地使用年限还剩多少年,以免所购房屋因为土地剩余的使用年限少而影响自己的贷款年限,增加自身的还贷压力。

五、借款人经济实力

银行会根据借款人的经济收入情况来衡量贷款年限。经济实力较好的借款人,贷款年限可能会短,而经济实力相对差的,可能会获得较长年限贷款,但前提是具备还款能力,如果经济实力不足以偿还贷款,那银行基本不会通过你的贷款申请。

六、房产性质

不同性质的房产,贷款的年限不同,即普通住宅、商业项目、厂房等这几类房屋能贷款的最长年限均有所不同。一般来说,普通住宅最长贷款年限为30年;商业用房和商住两用房,贷款年限最长为10年;至于私有产权转让房、拍卖房最长贷款期限为20年。(来源:网络综合)


责任编辑: hu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