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04群(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土地不以人口而变动,只有两种情况能调整土地

发布时间: 2018-11-02 08:04:21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土地市场


随着农村土地改革工作的开展,国家对于农村土地的法律法规也在进行修正,继《土地管理法》修正之后,国家又在开始对《农村土地承包法》进行修正,对《土地管理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的修订,可以有效保障农村的土地资源。

并且明确农村土地承包制度,让农民朋友享受到土地改革工作带来的土地福利,而在新的《农村土地承包法》中也提出了要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同时明确提出了:“土地不再以人口变动而调整!”


目前我国农村土地的承包经营制度是采用了家庭承包制为原则,所以土地是以家庭承包为单位,而不是以人口为单位,但由于现阶段农村以及城市的发展,农村居民的人口流动量非常大,这也导致了许多农村家庭出现人地不平衡等问题。

有的家庭人多地少,而有的家庭却人少地多。而由于人地不平衡等问题,也引起了许多农村居民的不满,甚至部分农村居民希望能够重新对土地进行调整,但如果因为人口的变动进行土地调整,必然会引发非常严重的后果,甚至对当前土地确权、土地三权分置等政策都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国家在对《农村土地承包法》进行二审时就明确指出,土地不再以人口而变动!

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当然虽然国家在通过土地改革稳定农村的土地承包权益,同时提出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益长久稳定不变,并将农村土地二轮承包期限延长至了2057年。

但由于农村土地在使用过程之中存在诸多的问题,对此国家也提出了在特殊情形之下,经过了农村集体组织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员同意之后,就可以进行土地调整,所以未来只有在这两种情况之下才能够进行农村土地的调整!

1、土地因为自然债还遭到损坏

在旧版《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国家就明确提出了,在承包期内,由于自然灾害导致农村承包地遭到严重损坏,经过农村集体组织三分之二以上的成员同意之后,就可以对其土地进行适当调整,而随着新《农村土地承包法》审议,也提出了这一概念,但未来将会土地因为遭到自然灾害的具体情况进行明细,严控农村调整尺度。


2、农村土地重新承包分配

目前我国农村土地是采用30年重新承包分配的机制,只不过在农村土地确权完成之后,国家将农村二轮土地承包期限延长了30年,到2057年才会到期。

所以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到2057年才能够重新进行承包地的分配,不过这也需要看未来几十年内,农村土地调整制度是否会出现新的变化!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