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01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结不起的婚和降了价的房!

发布时间: 2018-10-18 11:54:17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结婚和房子是人生的两件大事!如今,这两件大事的代价正在变得越来越大!对于我们这一代人来说,结婚买房似乎已经顺理成章。然而随着这些买房变得越来越困难,高房价自然就成了最好的避孕药!

先来说说结婚的这件事情,今年8月,民政部发布《2017年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对过去一年全国的结婚数据进行了统计。结果显示结婚率最近4年连续下降,离婚率持续15年上涨,2017年结婚登记的内地居民为 1063.1 万对,比上年下降 7.0%,其中结婚率为 7.7‰,比上年降低 0.6 个千分点。

 

年龄构成上,25-29 岁办理结婚登记占结婚总人口比重最大,占36.9%。也就说第一批90后正在成为结婚的主力军。然而,结婚率连年下降,离婚率连年上升已经成为这批90后绕不开的话题。

印象中,90后的物质生活是除了00后最好的一代。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根据腾讯的“当下中国人的婚恋现状”社会调查显示,在约5万名受访者中,约七成的已婚者后悔结婚,而且女性比男性更为后悔。也就是说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年轻人的观念发生了变化。

另一方面,很多人认为结婚就意味着更多的“负债”,他们不愿意为此买单而加重生活的负担,这点有点像现在的日本社会。根据日本2016年国情调查显示,日本5184万户家庭中,独自成家的家庭比例已经超过夫妇与孩子共同组建的家庭。而且越来越多的日本年轻人更认为与异性相处很麻烦,结婚生子是一笔很大的开销,买车买房更是让自己背上贷款而生活拮据。

 

看到这里,肯定有人会说,我们国情与日本不同,在中国假如你想结婚,那就是双方父母加上夫妻二人一共6个钱包做靠山,怎么会没钱结婚?但是对于大部分90后来说,如果这部分支出都靠父母来完成,那就意味着你要受到父母的“管控”,你想和谁结婚?想在哪里工作?在一定程度上都掺杂了父母的意愿。这点对于“自由”惯了的90后是不能忍受的。

今年中旬,租房一度成为热门话题。有人对全国几所著名大学毕业生薪酬做了一份统计,统计结果显示清华大学毕业5年的第一批90后,月薪为12352元,而2017年一线城市应届生平均月薪则在6917元左右。以同期的北京房价和房租为对比,数据显示北京五环内一居室的出租价格基本上没有低于5000元的,也就是说对于毕业生来说,房租可能占据了工资的60%以上甚至更多。而同期的房价五环以内也没有低于5万的,对于他们来说,买房太遥远,租房可能都租不起了。

根据腾讯发布的《腾讯00后研究报告》显示,00后平均存款约1840元,约为90后平均存款的3倍,90后平均存款只有815元。还有有数据显示,90后人均负债已达月收入的18.5倍,他们对于“自杀式消费”的解释为:存钱也买不起房结婚,不如及时行乐。还有56%的90后表示个人并没有存款。因此从这个维度来讲,就算父母给买了车房,90后消费观也是年轻人不结婚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融360的调研数据显示:40.99%的用户群月收入在2001元至5000元。而与之相对的是,49.14%的人每月还款金额(不含房贷、车贷)占实际到手收入的三成以上。如果包括房贷和车贷,还有5.44%的人群资不抵债。也就是说,每20人中,就有1人每月需要偿还的贷款,比实际到手月收入还要多。如果说高房价是最好的避孕药,那么超前消费更是年前人恋爱的拦路虎。

相比结婚,买房这件事情似乎也正在变得越来越难,如果你觉得因为各种因素你不结婚还能说得过去,那么那些买了房子,又要还巨额房贷的年轻人就变得更加悲催。

最近,万科高喊着“活下去”,并率先在厦门打响了降房价的第一枪,全国房企的冬天似乎真的来了,地产行业加快的资源整合,降价回款就成了最好的出路。于是以万科为首,一边降价销售,另一方面鲸吞牛饮般的收购同行的项目。

 

不到两年时间,房价从盛夏走到寒冬。提到燕郊,相信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昨天有一篇报道提到燕郊的房子已经跌了60%了,更惨的是还无人问津。遥想2017年燕郊的房子从1.5万到3万只用了不到半年,从3万到5万也仅仅用了三个月。

如果在最高点买入的年轻人,可能好几十年都会站在山顶。据最近的调查显示,目前燕郊的房价好一点的1.5万,小一点的户型1万,这样的价格比2017年最初的房价还低,尽管房价如此的“低”,但是买的人却是越来越少。数据显示,7月燕郊商品住宅成交量创2013年以来单月新低,成交套数 跌至个位数,仅成交8套,同比下降99%,环比下降80%。换句话,有价无市真正在燕郊变成了现实。到这只能对最高点贷款买入的年轻人说声保重了。

其实这代90后真的是挺倒霉的,高企的房价买不起,降价的房子还不起。高昂的婚姻成本结不起,负债的婚姻甜不起。也许,未来年轻人选择单身会越来越越多。因为一个人确实比两个人更轻松。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