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18群(13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买卖过户费用多少?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56:27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二手房买卖都要交哪些税?二手房买卖过户费用多少?二手房交易税费,依据2015年三月30日财政部新规定,从2015年三月31日起,由原先得需满5年免征营业税调整为满2年免征营业税,同时根据交易双方得不同情况,具体税费得明细如下:

二手房买卖都要交哪些税?二手房买卖过户费用多少?

 

契税:成交价的3%。(1一百四十平米以下的房 契税交成交价的1.5%)

印花税:成交价的万分之5。

代理费(如果你是通过中介来买房的话)

营业税:(成交价的5.5%,可以卖方承担,也可以买方承担,可以通过区域来指导价格避税。比如:你得房实际价格10000/平米买的,区域的指导价格在6000/平米,按照区域指导得价格报上去,营业税等于:6000*173*5.5%=57090元;如果按照原价:10000*173*5.5%=95150元,省了95150-57090=38060元,可以为你避税省钱。)

个人所得税:可以卖方承担,也可以买方承担(房主买房的原价+当时他买房交的税+他当时装修花的钱+他往银行还的贷款=他买房的成本)用他卖给你的价格减去成本=他的利润。个人所得税是他利润的20%,算下来没有多少,有很多情况下,个人所得税可以减免的,这得看你房的具体情况。

其他费用:律师咨询费,保险费,贷款费,过户费,工本费,其他杂费。总共加起来也就是个几千块钱。这也得看你的房情况,和你是否贷款等等具体情况。

过户费用

(1)需要交契税;90平方米以下 购房的按1%缴纳;90—140平方米按房价1.5%缴纳;140平方米以上按房价3%缴纳。(买方承担)

(2)需要交营业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5.5%缴纳。(卖方承担)

(3)需要交土地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缴纳。(卖方承担)

(4)需要交所得税:房屋产权取得满五年的免征,未超过五年的按房价1%或房屋原值—房屋现值差额20%缴纳。(房屋原值一般按上道契税完税额计算)(卖方承担)

(5)需要交房屋交易手续费;按房屋建筑面积6元/平方米交纳(双方承担)

(6)需要交房屋产权登记费:80.00元。(买方承担)

(7)需要交房屋评估费;按评估额0.5%缴纳补充回答:契税=15万元*1%=1500.00元 买方承担营业税=15万元*5,5%=8250.00元 ?卖方承担土地税=15万元*1%=1500.00元 卖方承担所得税:=15万元*1=1500.00元 ?卖方承担房屋交易手续费=65平方米*6元/平方米=390.00元 买卖双方各承担一半房屋产权登记费=65元。(买方承担)

二手房买卖要交哪些税?二手房买卖过户费用多少?房产证是证明房主对房屋享有权的惟一凭证,没有房产证的房屋交易时对买受人来说有得不到房屋的极大风险。房主可能有房产证而将其抵押或转卖,即使现在没有将来办理取得后,房主还可以抵押和转卖。所以好选择有房产证的房屋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