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63群(1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你关心的二手房购买攻略都在这

发布时间: 2018-10-15 08:45:34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二手房是已经有过一次交易的房子,主要相对于尚未有交易记录的一手房,二手房也叫做存量房。


 


购买二手房很多人觉得比较复杂,确实很多问题都必须直接面对,必须短期内立即解决。故而很多人觉得还是购买一手房比较好,其实如果你熟悉买房,买二手房比一手房安全,因为一手房从购买到交楼出证有一段较长的时间,故而容易出现夜长梦多,也就是变数较多。

其实购买房子,如果按照一定的流程去操作,其实也不难的。我们今天从买房前,买房,买房后来分别分析一下。

1买房前

首先是买房资格,贷款资格的审核:

如果没有买房资格,一切都没有任何意义了,很多人觉得买房资格很好判断,其实不是的,部分人明明没有买房资格但是误会自己有买房资格,最常见的是外地户口人,缴存社保或者个税有中断,那就没有买房资格了。不过要注意的是,离婚的单身,离婚后立即就有买房资格的,很多人误会一年后才有买房资格。

作为按揭公司,每天帮人申请各种贷款,现实中,郑大源见过很多签署了买卖合同,但是没有资格贷款,最后导致贷款额度不足,甚至无法贷款成功。

资金的准备:

买房肯定需要花钱的,定金,首付款,中介费,按揭费,税费都需要支付真金白银。如果资金尚未足额到位,该如何操作,有的人希望贷款额度高一些,那么也有相应的手续务必要注意。如果需要将名下已有的房子申请抵押贷款用于支付买房首付款,这个按政策是不允许的,如何规避也需要有对策。还有如果现有的房子申请贷款需要的资金超过100万,那就需要走经营贷了,这个需要提前注册公司。

收入流水的准备:

如果符合银行的条件,银行自然也乐意放款,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银行需要审核借款人的供楼能力,通过收入证明,银行流水,以及负债判断还款能力。而流水需要半年的时间,所以这个务必提前准备好的流水,建议提前半年不要购买理财,基金等,这些收益确实大一些的,但是如果以活期存款的方式存在银行账户里面,流水就会很漂亮了。

当然了如果真实收入不高,流水也要做好一些,这个就需要很多技巧了,建议咨询专业人士如何做一份好的流水。

买房计划的准备:

是否需要卖一买一,之前的贷款是否结清了,如果第一套房子没有及时处理,有时候会导致遇到合适的房子来不及买下。如果实在没有准备好,那么务必要留足第一套房子的处理时间,尤其现在放款速度慢,如果第一套房子买房尚未放款,第二套房子必须及时过户,那么也会导致违约的。

建议拟购买房子之前将整套贷款资料先给银行或者专业人士审核一下,比如收入,流水,征信,外地户口的社保或者个税。

如果前期没有准备好,匆匆忙忙下单可能会导致交易失败,或者换银行等,也可能需要临时准备资料,非常耽误时间,也会增加买房的手续费


 


2买房中

买房前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的准备好之后,那就进入买房流程了,当然首先是要多看房,根据自己的买房计划,设立合适的条件,就要多到目标楼盘去看房,看房多了,就会对楼盘了如指掌,见到某一套房子是否笋,是否值得入手,那就很快就心中有数了。

在具体签约的时候,务必要注意,谈妥房价,付款方式(定金多少,首付款多少,申请啥贷款,按照多少钱申请贷款),家私电器,户口,收楼时间条件。

关于家私电器务必要强调,很多买家很喜欢某家私电器,甚至可能因此购买,但是收楼的时候发现该物品不见了,那就有了纠纷,所以建议凡是想要业主留下的务必写入买卖合同,写清楚位置,数量,型号,最好拍照留存证据。

考虑到现在银行额度紧张,何时必须资料齐全申请同贷书,何时必须得到同贷书去过户,甚至未及时放款怎么办也建议有一个约定。站在交易双方来分析,何时放款取决于银行,但是未及时放款,一定会耽误业主的资金计划。

通常中介会先签署一份手写版本的三方约,然后择日签署网签合同,建议尽量早日签署网签合同,这可以有效约束双方。

对于中介,很多人担心会不会吃差价等,其实现在这种乱象是不多的,关键是交易双方面对面磋商签约。另外建议签约后,务必交易双方交换联系方式,有任何事情可以直接交流,免得被中介有意无意的误导,甚至欺诈。

很多人看房不会留意到物业管理的品质如何,如果管理处做的不好,房价涨的会慢一些,住的也可能不太舒服。另外房子的噪音,灰尘,通风光线,附近是否有异味,垃圾站都需要仔细看看。


 


3买房后

银行出具同贷书之后,自然是尽快预约过户,交易双方携带齐全证件,就可以到交易登记中心办理相关业务,交税可以使用信用卡刷卡,也可专门申请税费卡交税。

等办妥抵押,就进入放款环节了,一旦放款了,就要进入供楼环节了。

请务必记得每个月按时供楼,否则会影响征信,如果扣款日是节假日,更是建议提前存入足够款项。每年的1月2月记得一定要多存一些,免得由于国家调整利率导致月供变化,不够钱扣,也会导致征信被破坏的 。

如果你对于这些具体的事宜还不太清楚,可以扫下方二维码,也可关注我们咨询我们。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