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67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50人申请入群

商业地产要保持生命力 须从重开发转向重运营

发布时间: 2018-10-14 10:20:08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近年来,随着市场供给过剩、同质化竞争以及电商不断挤压,商业地产进入了转型阵痛期。传统单纯依靠收租的重资产化盈利模式遇到瓶颈,商业地产要想继续保持生命力,必须在管理模式和轻资产化经营模式上有所创新。

  据赢商大数据中心统计,受大量新增供应及商场调整改造等综合因素影响,2017年全国一、二线城市购物中心空置率季度环比平均涨幅高达5.3%;在28个城市中,有近一半城市的商场空置率超过8%的警戒值;经营下行压力明显加剧。

  全联房地产商会商业地产研究会会长王永平表示,现在商业设施很多,竞争压力较大,需要以商业为引擎,以“商业+”打造综合体。过于简单的商业业态已经无法适应消费需求的变化,商业地产要从过去重开发向重运营、重内容转变。

  作为商业地产的重要品类,商业办公同样面临巨大的经营压力。目前,商业办公转型主要受到三方面影响,一是商办物业大资管时代已经到来,纯粹依靠收租金的传统商办物业盈利模式,已经不符合市场发展要求;二是企业租户不再满足于写字楼空间租赁,对企业交流、商务合作、资源共享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三是越来越多科技产品应用于日常生活与办公中,打造轻办公环境成为企业租户的重要需求。

  轻资产化、需求多样化及高科技化,已经成为商业办公转型中迫切需要完善的三个方面。“以前写字楼就是收取租金,并提供物业服务。”福晟集团董事兼福晟商业集团总裁、福晟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吴洋说,如今商业地产需要满足人们的多种需求,商场、公寓都已经开始转型,唯独写字楼滞后了。

  目前,大多写字楼都只提供简单的物业服务,难以满足餐饮、休闲、亲子等更多方面需求。这一方面使得客户满意度低下,另一方面造成激烈的同质化竞争。

  经过思考和摸索,福晟集团在今年初推出了服务商业地产的商务智慧体平台——Officetree。吴洋介绍,Officetree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智慧平台为工具,以多元服务为内容,通过商务协同将企业、空间、资源、白领生活及多种力量融合,打造从商务生活到企业发展的服务体系,构建全新的商务生活方式。

  对企业租户来讲,当一个商业地产项目中入驻了足够多企业商户后,就形成了一个立体的生态圈,Officetree可以提供交流系统,帮助原本各自为政的企业互相沟通。企业租户能够在这个系统中快速找到自己所需要的资源,大大节省了资源搜索与沟通的时间。

  对白领人群来说,Officetree能够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其在办公、社交等方面的多元需求。仅通过一个系统,就能够与整个办公体的员工交流,包括订餐、健身、约车等。

  对于物业而言,Officetree能够打造一个双向交流平台,物业能够及时了解租户的需求,租户也能及时掌握写字楼物业的动态,将物业管理变成服务。“从写字楼端到商场端,从办公到生活,我们营造了整个服务体系。商业地产的未来,必须要摆脱投入大量建造费用的时代,要把每栋物业变成智慧生命体。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