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99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2018年就剩80天了,刚需族还要考虑买房吗?

发布时间: 2018-10-13 08:03:41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子!还是房子!对于中国人来说,似乎除了买房之外其他事情都不重要,因为只有买到房子才是人生大事。所以,正是看到了老百姓对于房产的渴望,因此自打上个世纪住房市场开启商品化模式后,就一直有人质疑未来房地产行业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而这个疑惑持续到了现在,则拥有了更多的支持者。

 

具体来说,那些还没有买到房子的朋友特别纠结,对于他们而言最想知道的是,楼市到底会怎么发展?2018年只剩下80天了,如果此刻买房是不是最好时机?万一楼市走下坡路了,那自己岂不是要成为炮灰了吗?因此,今天三刻就针对这个话题,来从以下楼市最近出现的两个现象来和大家聊聊。

第一、土地流拍比开发商的口头强硬更能说明问题

在楼市当中,开发商似乎是打不死的小强。这些年不管遇到怎样的困境,开发商都从来不提降级卖房或者是楼市拐点之类的。哪怕是现在,虽然个别楼盘出现了降价卖房的情况,但开发商却一口咬定是促销手段,态度之强硬可见一斑。

 

但是,三刻想说的是,光嘴硬没有用啊!关键是土地市场的萎靡不振已经把开发商的老底都出卖了。仅是从媒体报道上来看,土地招拍挂遇冷的城市就有南京、武汉、太原等等。注意,这些城市还都是热门城市啊!现在连它们的土地都没有人买了,那么像是那些名不见经传的三四线城市,地价怎么可能不下跌呢?

 

更值得深思的是,造成土地市场遇冷的原因,其实正是那些一口咬定房价没有下跌的开发商!他们通过“用脚投票”的方式放弃了购买土地使用权,或者说因为对楼市前景并不看好,因此认为土地价格虚高,所以不愿意冒险入场。更讽刺的是,土地市场至今没有恢复到火热状态,可想而知未来的楼市将会如何了。

 

第二、购房需求已近饱和,未来恐怕没人接盘

过去十年,有点积蓄和家底的老百姓不断购买房产,如今基本上家家户户都有房子了。至于目前还没有房产的刚需族,估计着面对这么高的房价,大概也都放弃了买房的心思。那么,这种现象所释放出的楼市信号归纳起来就是:购房需求已近饱和,未来的房子将会出现过剩,想接盘的人没有能力。

 

而一旦这种现象继续加剧,时间久了,各地的楼盘在销售方面会非常困难。别说复制2018年上半年那种火爆的行情了,就连卖掉一半保本这么简单的小目标,可能都很难实现。但从刚需族的角度来说,开发商“卖房难”是福音。因为,这样一来大家的选择空间则会变大,甚至还有议价的可能。

 

所以喽,三刻觉得,房价涨不上去的确是真的。未来将会是盘整期,或者说微微下跌。如果是急着自住的话,那么买了也无妨。但是倘若还想着买了炒房,那就算了吧!土地市场这么疲软,购房需求也差不多饱和了,连接盘侠都找不到!因此,总归一句话就是自住可以买,炒房赶紧撤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