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51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买房千万注意这4个地方,一字之差,可能几年都办不了房产证

发布时间: 2018-10-11 09:05:22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一套房子对于我们大多数家庭来说是要付出一辈子辛劳工作换取的,普通的工薪阶层无非是想求得一个安置身心的归宿。今天想给广大的朋友提个醒,在签购房合同时,千万要留一百个心看好合同书,最好是要请有经验的朋友一同前往,有时候一字之差,意思截然相反。

首先,要弄清楚开发商的资历。抛开自己钟爱的房屋风格、户型楼层等因素不说,看房买房时我们应该先核查清楚楼盘的资历问题,开发商是否拥有卖楼资格的“五证”和“两书”。只有完备这些证书,购房后出现问题我们才能通过正确的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否则开发商就是违规卖房。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两书即《住房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其次,就是看清收据上写的是定金还是订金。很多人都在此吃过亏。没有对照清楚就草草签字,事后惹出一大堆事情要解决。通俗来说订金即使日后可以退回给我们金额的,如果是定金,则购买者无权要求开发商退回数额,如果是开发商违约的情况下才能按要求退回。所以消费者要擦亮眼睛看好是“订”还是“定”字哦。

 

第三,就是税费问题。一般这种敏感的费用问题在合同上是有明文规定写清楚的,税费是按几个百分点收取。除此其它的各种杂费等收费条目也要问清楚了再签字决定。

 

第四,是有关物业公司的条款问题。我们在购房时往往开发商已经确定了是哪一家物业公司来管理,我们除了关注购房合同的签署,还有留心落实物业公司的条款合同。这样才能双向保障我们的权益。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