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50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房产纠纷个人诉讼还是集体诉讼

发布时间: 2018-10-05 01:38:15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房屋是公民非常重要的财产,而在现实生活中因房屋产生的纠纷是非常多的,其中以开发商侵犯购房者利益产生的纠纷比较多,如房屋不能办理房产证、延期交房等,那么房产纠纷个人诉讼还是集体诉讼?

房产纠纷是属于个人诉讼还是集体诉讼

房屋纠纷是个人还是集体诉讼,主要诉讼的主体是什么人,如果是多人因共同利益与开发商进行诉讼的,就是属于集体诉讼。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第五十二条 当事人一方或者双方为二人以上,其诉讼标的是共同的,或者诉讼标的是同一种类、人民法院认为可以合并审理并经当事人同意的,为共同诉讼。

共同诉讼的一方当事人对诉讼标的有共同权利义务的,其中一人的诉讼行为经其他共同诉讼人承认,对其他共同诉讼人发生效力;对诉讼标的没有共同权利义务的,其中一人的诉讼行为对其他共同诉讼人不发生效力。

第五十三条 当事人一方人数众多的共同诉讼,可以由当事人推选代表人进行诉讼。代表人的诉讼行为对其所代表的当事人发生效力,但代表人变更、放弃诉讼请求或者承认对方当事人的诉讼请求,进行和解,必须经被代表的当事人同意。

以上知识就是小编对“房产纠纷是属于个人诉讼还是集体诉讼”问题进行的解答,房屋纠纷是个人还是集体诉讼,主要诉讼的主体是什么人,如果是多人因共同利益与开发商进行诉讼的,就是属于集体诉讼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