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39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房屋评估的流程有哪些?

发布时间: 2018-09-18 08:50:38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怎样知道自己看中的二手房的房屋质量是什么样的呢?他的价值评估又如何鉴定呢?对于我们这些门外汉而言,在二手房交易前对其进行房屋评估是很有必要的,那么怎样才是专业的二手房房屋评估流程呢?今天的房产知识课堂小编就来告诉你答案。

申请房贷?请先拿出房屋评估报告

“我在买一套二手房,申请银行贷款想要先做房屋评估,我需要怎么做呢?”不少人买卖二手房的通过熟人,因而不会找经纪人来办理相关过户手续,但是在申请银行贷款的时候银行需要按照房屋评估价来作为贷款额度的计算基准值,要求买方提供房屋评估报告。那买家在做房产评估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呢?具体步骤如下:

房屋评估需要准备什么?

首先,买家需要找一家靠谱的有房产评估资质的公司(一般房地产中介公司都会提供这个服务,可以多找几家,对比价格。一般中原地产要比其他实体中介公司要便宜),委托代办过户,一般会有相应的权证专员跟你对接,让你提供相应的资料。

一般包括以下资料:二手房买卖合同复印件、原业主身份证、契税发票、购房发票、预售合同或购房合同,当然,委托人的身份证明也需要交给评估公司,并和评估公司签订委托合同。

房屋评估的流程

那评估公司就在接受委托后按照工作程序进行房屋评估了:

1、接受委托;

2、明确估价基本事项;

3、搜集资料;

4、产地勘察估价对象;

5、选定估价方法;

6、确定估价结果;

7、撰写估价报告;

8、交付估价报告书;

9、资料归档。拿到房屋评估报告,就可以到银行进行面签,等待银行放款。(一般来说代办过户的权证专员会和你一起把所有的程序都走完)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