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03群(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房屋安全鉴定对房屋裂缝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2018-09-18 08:39:18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房屋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裂缝是不可避免的,当然一定程度的裂缝是可以接受的,一般正常使用条件下房屋最大裂缝宽度的控制标准为0.3mm,当房屋裂缝超出0.3mm时则会造成房屋结构承载能力降低,结构可靠度下降,有的虽对房屋承载力无多大影响。




但会出现诸如混凝上保护层脱落、钢筋锈蚀加速和混凝土碳化,降低结构的耐久性或发生渗漏等影响房屋正常使用。当裂缝宽度达到一定的数值时,还可能危及房屋结构的安全,房屋出现裂缝不可小视,当出现较大裂缝时需及时的进行房屋安全鉴定,为房屋的安全使用提供保障。




房屋裂缝主要可以分为两类:结构性裂缝和非结构性裂缝

结构性裂缝:由于房屋在使用过程中直接施加的各种静力和动力荷载所引起的裂缝,结构承载力不足应力达到限值引起的,如:建筑不满足使用要求新增大型设备仪器或已过设计使用年限,结构承载力逐渐削弱等等,这些都是房屋出现安全隐患的特征。这种裂缝是比较危险的,需及时的进行房屋安全鉴定,同时为后期的修复提供科学可靠的数据。




非结构性裂缝是房屋在使用过程中由于温度变化、收缩、不均匀沉降等间接作用, 房屋结构的变形受到约束而引起的裂缝。这种裂缝对别看对房屋结构承载力的影响不大,其裂缝成因复杂,对结构的影响差异也较大,虽然非结构性裂缝对房屋的结构影响不大,但当出现较大裂缝为安全起见应委托房屋安全鉴定机构进行检测,以保障房屋的使用性。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