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13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二手房流程多多,这些一定要记清楚哦!

发布时间: 2018-09-16 07:37:17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如今,买房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话题,每一个都在为了买房而奋斗,不少的人为了能够有一栋自己的房屋,不断地努力打拼,然而即使大量的高楼不断建起,但是在众多购房者面前依然是数量有限。新房数量有限,买房又很急切需要,而这时候二手房就成了他们解决购房烦恼的良药。很多人觉得购买二手房是一个很简单的过程,但其实不是,想要购买一套二手房,还要进行很多的步骤,那么到底有什么流程呢。

首先咨询要购买的二手房,了解房屋整体的状况,最重要的是产权的归属,并且要求卖房者提供有效的文件,其中包括房屋所有权的证件、身份证件等等。

在确定好证件合法有效之后,进行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合同中要标注好房屋的坐落位置、产权归属以及成交的价格。买房需交纳一定的购房定金,避免到时会出现反悔的现象,将这个也要在合同中体现。

之后进行过户,办理过户向相关部门提出过户申请,并且接受相关部门的审查,相关部门查证、审核产权之后,符合上市条件才会准予办理过户。房地产交易部门根据设定的审核权限,逐级审核通过之后,再根据买卖交易的产权状况和卖房情况,就可以进行立契手续。交纳税金这一块要根据房屋的性质来计算,不同的房屋的税金都是不一样的,到时候会根据所购买的房屋来决定。等到相关部门完成了产权变更的手续之后,材料会移交到发证部门,买方只需要拿通知单到发证部门去领取新的产权证即可。

最后是在得到了新的房屋产权证之后,需要将之前未付清的款项缴清。并且结算所有的物业费之后,就可以完成购买了。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