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95群(2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7人申请入群

房产抵押贷款和房产典当的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9-12 11:03:17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房产抵押贷款详细大众都比较熟悉,但在这种模式尚未出现之前,更多人都是通过办理房产典当来获取相应的资金。虽然这两种业务都是靠抵押房产来取得贷款,但但一些细节方面仍然有所差异性,那么房产抵押贷款和房产典当有什么区别?

当有房的人在进行资金周转的时候。自己的名下的房产无疑能为自己融到一笔资金。第一种就是去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申请房产抵押贷款;第二种就是房产典当了。

这两者融资方式看上去都是用房产来取得一笔资金,但是实际上这两者在法律关系和操作上还是有明显的区别的。现在小小金融就从两者的融资期限,对房屋的处理方式,以及评估方式这三方面来具体分析一下。

一、业务的融资期限不同

在进行房屋典当时,典当行不是全额付款,而是针对房屋价值按不同比例放款,利于典当期内赎回出典房屋,一般回赎期是三个月至半年,是一种快速的短期的融资行为,对于需在短期内周转资金的企业和个人,房屋典当是比较合适的方式。

银行的抵押贷款是按照抵押物的实际价值借贷,贷款一般期限较长,短则几年,长则几十年。

二、对房屋的处理方式不同

借款人的房产在典当期间是要封存起来并置于典当行的监管之下,典当人不能再运用已出典的房子。房地产典当是指典当人以其合法的房地产以不搬运占有的方法向典当权人提供债款实行担保的做法。房子在典当期间内,不需要房子产权人交出房子,而是约束其产权搬运,房子仍归原产权人运用。

而地产抵押是指抵押人以其合法的房地产以不转移占有的方式向抵押权人提供债务履行担保的行为。房屋在抵押期间内,不需要房屋产权人交出房屋,而是限制其产权转移,房屋仍归原产权人使用。

三、对房产的评估方式不同

通常来讲,房屋典当不考虑典当人的还款能力,房屋在典当行办理质押贷款的前提是出典房屋没有产权纠纷,而且要封存,只是单纯地考查房产的价值。而房地产抵押贷款的前期评估是比较复杂的,不仅要保证房屋没有产权纠纷,还要考查抵押人是否有还款能力。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