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0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假如开征房产税了,那未来房产的走势会如何?

发布时间: 2018-09-12 10:58:51

来源: 网络整理

分类: 本地楼市


首先,必须要合法,在房产税法出台之前,全面开征房产税的几率是很小的;

其次,必须要合理,征税对象怎么确定?税率怎么确定?评估标准怎么确定?目前的不动产登记全国联网只是一个基础工作,未来还有很长的时间要走、要论证。

因此,现在财政部的房产税方案是对第二套房以上的房产持有人进行征税,对自住房没有任何影响,这是其一。其二、很多人都会认为房产税开征后,只有发生二手房交易才会发生,大错特错,是每年都要交的,不存在交易转嫁的机会。其三、部分人认为可以转嫁给租房的租金,估计可能性不大,因为按照目前的房价水平,按房子估值计税的话,每年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与目前的租金价格叠加,就会提高房子的租金水平,而租金水平是与百姓收入水平密切相关的,一旦因为租金水平太高而导致租户客源的流失,房子租不出去,受损失的还是你自己。

由此可见,在房产税开征之前,必定会出现一个抛售潮,那些投资型房产会大量涌入市场,造成房价下跌,预计,这批量出来需要市场消化很长时间。没有投资价值的房子未来会越来越便宜,直至到一个合理的区间。

同时,房价走势跟房产税没什么关系,只跟预期有关,美国房产税很高,但房价还在涨,因为美国经济数据好看,房价预期会涨。北上广深的房价已经很高了,还在涨呢,西部资源城市人口流失,房价3000都没人要,房产税实施,有人认为持有成本增加,引起抛售,房价会跌;有人觉得转嫁房产税会导致房价继续涨;各有各的道理。我个人认为,现在房价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并且已相当严重,实际上现在很多人觉得房价偏高,未来会跌,但还是拼命买房,心存侥幸,只看到收益,没看到风险,高估自己掌控风险的能力,这是很危险的。

在一次,跟朋友聊天时,谈到这个话题。对此,他认为,房产税开征后,短期内可能造成房价的回调,甚至房市的恐慌下跌。长期影响会被市场消化,趋于没影响。

最简单直观的,看欧美有房产税的国家,哪个房价被压制了?

短期内造成影响主要是持有多套房的,特别是空置房的居民,会考虑把房子出手。这里主要包括拆迁补偿房,和家里祖传的房屋。炒房的人也有,但是在整个盘子里,相对比例还是比较小,不会有什么大影响。

这些人将对二手房市场造成一定冲击,同时一部分房子进入租房市场,加大供应的同时提高租金,具体影响不太好分析。但房价来说总体会有一定影响。

长期而言,在庞大的城镇化和居民改善住房的需求之下,个人持有的空置房存量并不大,因此在短暂回调后,房价整体还是要回归正常通道的。房产税造成的购买欲下降对刚需的影响并不大,而首套房购买才是中国房市的主要购买力,但是租售比会稍微正常一点。

责任编辑: bchl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