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75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6人申请入群

新华社:香港多家银行温和上调按揭利率

发布时间: 2018-08-09 20:00:21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行业动态


新华社香港8月9日电 香港多家银行近日宣布调高按揭利率,幅度基本在0.1厘至0.2厘之间。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调整为各家银行根据市场利率状况而决定的商业行为,且利率上调幅度温和,对按揭市场和楼市影响轻微。

8月7日,花旗银行宣布即日起上调按揭利率,最优惠利率按揭(P按)由减3.1厘调升至减3厘,实际利率由2.15厘增至2.25厘;同业拆息按揭(H按)封顶水平由最优惠利率减3厘调整至减2.9厘,实际利率由2.25厘增至2.35厘。

8日,香港三家发钞银行——中国银行(香港)、渣打银行(香港)、汇丰银行,也先后宣布自本月13日起上调P按与H按封顶水平,幅度为0.1厘至0.2厘。随后,多家商业银行业亦宣布调高按揭利率,幅度与三家发钞银行相若。

上调按揭利率的银行普遍表示,此次调整是综合考虑了市场情况及利率走势等因素,根据自身业务策略而审慎管理风险的举动。

香港金融管理局发言人表示,厘定贷款利率是银行的商业决定。

中原按揭经纪董事总经理王美凤指出,此次银行调整按揭利率的加幅温和,对香港按揭市场和楼市影响轻微。举例而言,以贷款额100万港元及还款期25年计算,P按加息后每月还款金额增加49港元,H按加息后每月还款金额增加50港元。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曾多次强调,如果全球主要地区持续加息,香港会跟随,但特区政府对香港银行体系和金融市场的监察很紧密,可以保障其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 shaoyang12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