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43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专家:建立楼市长效机制需“四管齐下”

发布时间: 2018-08-07 09:58:44

来源: 中新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18年博鳌房地产论坛2日至3日在海南陵水召开。论坛中,多位业内专家就如何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发表见解。

“长效机制就是尽量不要把房地产政策作为短期的刺激或者收缩的工具。”在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巴曙松看来,“从历史经验来看,严厉抑制供给的调控往往会有反弹。”

巴曙松认为,长效机制要促成“稳增长”“保民生”“防风险”等目标保持平衡关系,“不同时期偏重的角度、偏重的点会不一样。”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也认为,长效机制就是要改变过去调控多年治标不治本所累积的状态。长效机制来自于相关基础性制度建设,包括土地制度、住房制度、投融资制度以及房产税制度。

其中,土地制度主要是指在接纳未来几亿人转到城镇定居这个历史发展过程中,怎样合理供地;住房制度指构建结构合理、保障轨和市场轨等多轨统筹的住房供给系统工程;投融资制度则是房地产开发的投资成规模且周期较长,金融形态需与之匹配且丰富多样;房产税制度方面是指要加快立法并顺势推进改革,通过持有环节成本来提高土地的集约利用程度,优化需求规模和结构。贾康表示,以上四项均是技术性制度,需要“四管齐下”配套改革,虽有非常明显的难度,但长效机制就是来自于基础性制度建设的攻坚克难。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