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84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超全的购买二手房的流程到了!快来签收吧

发布时间: 2018-07-23 22:04:09

来源: 象盒找房

分类: 房产时评


随着房价上涨,购买二手房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购买二手房就是指购买已经在房地产交易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的房子。那么购买二手房的流程是什么呢?

其实无论是自己找房源还是找中介,流程都差不多,大概是一下流程:

在购买二手房走流程的时候我们要注意些什么呢?

1. 去正规的网站和中介(第1步需注意)

如果买二手房有中介参与,要找相对大的、知名的正规中介公司并问清楚中介的收费、服务情况。

和中介谈好中介费的付款时间。一般来说是签完合同付一部分,过户后付一部分,省的太早付完钱,中介就不管事了,还有付完中介费记得要发票。

不要相信中介提供的贷款服务,贷款还是找银行。

2. 房屋情况实地考察(第2步需注意)

考察房屋自身建筑情况,户型、朝向、结构、采光、装修、质量等等。

考察房屋周边配套,交通、生活配套、小区绿化、物业管理、安保管理等等。

3. 房屋产权是否清晰(第3步需注意)

房产证:

(1)没有房产证直接pass

(2)卖方必须是房主,对他的房产证和身份证,看身份证号是否一致(当然先要看看是不是假的,多半不会)。有些房屋有好多个共有人,如夫妻共有的、继承人共有的,那你就要和全部共有人签订买卖合同。只和其中一个或是几个签的无效。

(3)看房屋有没有正在贷款。

看土地证:

土地证上有注明“出让”的,就是出让地,就对房屋享有较完整的权利。

看房子是否在租。

看近期是否有拆迁。

4. 交易前要注意的问题(第3步需注意)

看二手房的物业管理费用是否有拖欠,看水费、电费、煤气费、宽带费。有线电视、电话费有没有拖欠。

这些费用都是要在交易之前结清的。

5. 签合同注意事项(第4步需注意)

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房管局大多会提供二手房买卖合同范本并要求交易双方使用,可以直接拿来在范本的基础上做改动,民间合同多由卖方提供。买房就要注意,卖方做了哪些改动,提出自己的意见看法,以达成最后的同一。

确定清楚交房的细节,包括时间和条件以及上证人数、户口的迁出问题等。

购买二手房流程并不复杂,重点还是找好中介和房源,找一个信得过的中介。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