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25群(1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中国富豪海外购房多为教育 急求资产隐形术

发布时间: 2018-07-21 10:26:28

来源: 中国经营网

分类: 行业动态


索寒雪

崔永元因《手机2》的拍摄,一怒曝光了导演冯小刚的海外豪宅。在美国,由于房产拥有者的信息是公开的,因而,海外购房者害怕个人隐私被公开,从而寻求各种方式隐蔽房产

《中国经营报》记者日前分别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房产经纪公司处获悉,近期中国买家咨询以公司名义购房者显着增多。此外,用家人或者律师名义购房成为隐匿资产的一大趋势。

多方案匿名买房

2018年6月末的一个晚上,在北京二环内一家五星级酒店的小型会议室内,一场海外购房的酒会正在举办。

酒会的主持人在台上侃侃而谈,台下的嘉宾基本都是身材微胖的中年人,有人不断发问,眉头紧皱。

每年这样在北京举办的大大小小海外购房会都有很多场,通常是房产中介机构举办,基本都是豪宅项目。

美国商业和居住物业服务公司荣福地产亚太执行总监陈宏明站在房间的中央,回答购房者各种问题,尤其是关于购房信息公开一事。

不久前,崔永元发微博称:“冯导在洛杉矶用美元拿下的两套房子,价格呵呵。一套别墅一套公寓,看来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是挣钱的诀窍。”

这使得冯小刚的海外房产被曝光。

陈宏明解释:“在美国,房产拥有者的信息是公开的,以个人名义持有,其个人姓名容易被查出。”

他透露:“现在随着中国的明星、名人在美国的资产在中国社交媒体曝光案例增多,咨询以公司名义购置美国房产者有了显着增加。”

“这两年有二十多个价值过亿的澳大利亚豪宅,都卖给了中国人。”澳大利亚高端名品房地产集团Kay & Burton合伙人米捷表示,“过去,这样的豪宅只会零星有成交。”

有的时候,“这些买家会表现得很隐秘,他们通常不会把房子登记在自己的名下,会写家人或者律师的名字。他们也很少来澳大利亚,只是会坐飞机,飞来飞去。”米捷表示。

陈宏明解释美国的房地产市场,“以公司名义购置美国房产,其持有成本、交易成本与以个人名义购买相差不多。另外,以公司名义持有出租型房产,还可以起到隔离风险的作用,如出现索偿事件,不会涉及到个人的其他资产。”

教育是主要动因

“中国买家群体,至少60%在美国置业是跟买家的孩子在美国就学就业有关。”陈宏明透露,“我觉得教育是华人买家最关注的地方。”

“过去来澳大利亚买豪宅的都是五十多岁的中国人,现在买豪宅的,很多都是年轻夫妇,有的只有二十八九岁。”米捷透露,“他们购置房产普遍是想给只有三四岁的孩子提供更宽松的教育环境。”

“这些有钱人,并不在乎孩子学习好坏,他们更在乎的是给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米捷补充道。

在北京的海外购房酒会上,中国家长也表达了这样的隐忧。

“我就是想让孩子今后体会一下国外的高中,不要像现在,一天超过8都在学习。”一位接近40岁的女士在交流她的海外购房需求,“现在不止要在学校学习,还要报各种学习班,我不希望孩子这样。”

她和丈夫一起来参加海外购房的酒会,他们的孩子就读于北京以奥数学习着称的海淀区。

现在孩子面临着小升初的“严峻”考验,她选择让孩子去美国体验真正的校园生活。“我已经考察美国几个州了,最晚高中就要出国。”

与她交谈的另外一位中年女性,孩子刚刚在美国大学毕业。“我们的孩子在北京读了国际高中,美国大学毕业后很想留在美国。”这位女士很坚定地回答,“今后孩子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所以购房目标很明确。”

举办酒会的中介机构称,绝大多数购房者,购房的动因都来自于子女。甚至,有人是母女共同在选房。

陈宏明表示,“中国买家群体,至少60%在美国置业是跟买家的孩子在美国就学就业有关。在这60%里面大学生占很大部分,因为小孩子申请到美国的大学,或即将申请,家长来询问美国房产。也有因为念完书,决定暂时在美国就业,故有购房需求。”

“为了子女的教育,有一对中国夫妻,花几百万澳元赞助了澳大利亚当地的名校,让孩子有了入学的机会。”米捷向记者表示。

增值不及国内

来自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突破60万大关,达60.84万人,同比增长11.74%,持续保持世界最大留学生生源国地位。2017年出国留学人员中,自费留学共54.13万人,占出国留学总人数的88.97%。

有统计显示,每年中国有超过1万的中国学生去美国读中学,澳大利亚则接受了更多的小留学生。

“如果房产能够正常出租给租户,算上折旧等因素,在几年内房产能够增值20%左右。”一位美国房产中介机构人士表示。

“你在北京二环买一套一居室的房子,在澳大利亚可以买一套非常好的高端房产了。”米捷表示。

前述两位海外购房酒会的参与嘉宾表示,在海外买房,肯定跑不过国内房产的升值空间。“在北京,每隔几年,房价就会翻倍。”她们对北京的升值空间给予肯定。

此外,米捷向记者透露,“目前有一些移民澳大利亚10年以上的中国人,把下一步的投资放在了美国。”

“他们天天都在问我纽约的房价。”她告诉记者,之所以考虑投资美国,“是因为美国和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而且,他们的孩子在澳大利亚读完中学后,还是要考虑去美国读大学。”

陈宏明也表示:“不少家长在小孩子上大学时就与我一直在微信保持联系,现在小孩子大学毕业在美国找到了工作,于是开始看房。”

此外,由于前几年人民币升值,“大家感到人民币在澳大利亚的购买力更强了,所以也会考虑在澳大利亚置业。”

全球海外房产平台居外网董事、CEO罗雪欣女士表示,2015年以来,中国人对澳洲房产的兴趣经历了过山车似的起伏。2016年是最高峰,这一年中国人对澳洲房产的咨询量比上一年勐涨了75%,但到2017年,咨询量比上年减少20%。今年以来,咨询量有所回升,第一季度的咨询量比去年同期低50%,但比上一季度提高了10%。

隐秘的新贵

在最近集中成交的3000万澳元到5000万澳元(约人民币1.5亿至2.5亿元)的豪宅中,中国买家的人群发生了变化。

米捷透露,“过去买豪宅的中国客户,多数都是上市公司老总,五十多岁年龄。因为在澳大利亚语言不通,已经很委屈自己了,所以他们想买个大房子,可以享受生活,一步到位。”

然而,最近随着互联网产业的兴起,中国买家的年龄层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

“现在高科技企业,在股票市场上成功以及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无论在波士顿还是在纽约,这些人都是明显的新增购买人群,他们都是为了孩子。”

在过去,中国人买下一套1000万澳元的豪宅,就已经很了不起了,然而现在,购买纪录不断被刷新。

这些买家所从事的职业也多种多样,不仅仅有金融行业,还有时尚品牌、化妆品、服装等行业的网络销售企业。“他们在自己的行业中都比较成功,同时他们的需求更高端。”米捷透露,“他们通过各种方式买房,和中国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