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193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一家三口人买多大面积的房子合适?

发布时间: 2018-07-21 10:08:19

来源: 楼盘君

分类: 行业动态


买房对于一个家庭来说一直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特别是面积的大小直接影响了家庭的购房成本,作为很多三口家庭来说买房到底买多大面积的成为了他们经常着重考虑的事情,有些人说有钱就买大一点没钱就买小一点,这个买房理论看似很有道理,但是楼盘君认为三口之家买房应该买90平米左右的房子最为合适,为什么这么说呢?

 


1.居住。一般这种面积的房子对于一个三口之家来说完全可以满足最基本的居住需求,结构大多都是2室2厅1卫1厨,无论是夫妻还是孩子都有自己的居住空间,买大了费钱装修成本高,买小了不够用,花合适的钱买适合自己的房子。

 

2.成本。我们知道90平米以上的房子契税标准不一样,90平米以下契税是缴纳总房款的1%,90平米以上是缴纳总房款的1.5%,这样一算无论是大城市的购房者还是小城市的购房者都能节省几千上万元的成本。


3. 打理。这个面积的房子相对于三口之家来说还是比较好打理的,但是如果你三口之家买一百多平米四室两厅两卫的大房子日常打扫肯定没有这么方便,扫地、拖地、擦桌子等等日常家务活有你忙的,而且显得空旷的同时也会比较的冷清。

 

4.交易。90平米左右的房子不仅适合自住同时也适合出租和出售,这样面积的房子之前已经说过可以满足普通家庭日常的居住需求,房子太大了租金贵别人也不愿意租,如果以后需要改善住房环境出售也比较容易,毕竟对于年轻一代的人来说这样户型面积的房子不仅可以满足自己的居住需求而且总价相对来说也便宜点。

 所以我们买房一定要考虑家庭的人口数量和自身的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房子,如果一家有5口人那么买110平米左右大小的房子比较合适,如果只是三口之家那么90平米左右大小的房子最合适,现在买房大多是和父母分开住,三口之家买房的情况会比较多,90平米左右大小的房子不仅适合居住,同时也在自身的购房承受能力之下,你认为呢?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