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59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安顺:屯堡文化传承和保护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7-11 16:10:46

来源: 安顺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7月10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8年年会黄果树·屯堡自然文化遗产分会中的专家讨论平行会之屯堡文化传承和保护研讨会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就屯堡文化传承和保护及其申遗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会议由瑞士联邦委员会前环境署署长、洛桑理工学院绿色金融专业教授布鲁诺·奥伯勒主持,全球文化网络、联合国高级经济学家、华南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梅里·玛达沙西,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研究员、贵州城乡遗产保护联合会(筹)发起人越剑,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孙华,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教授、北京大学世界遗产中心副主任陈耀华,贵州民族大学教授、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会长孙兆霞,贵州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原副院长、贵州省屯堡研究会副会长朱伟华作为专家参与研讨,副市长廖晓龙出席研讨会。

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对安顺市丰富而独特的自然文化遗产资源禀赋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屯堡文化的重要价值作了重要阐述,他们认为屯堡文化是中国明代文化的活化石,其非常顽强的、比较凝固地保留了明代的文化现象,造就了特殊的国家意识和耕种意识,同时具有重大的军事战略意义。

专家学者们对安顺申遗的路径及文化遗产的保护给予可行性建议,他们一致希望地方政府通过政府统筹的方式来保护遗产,同时加强文化传承与管理,组织更好的申遗队伍与人才,确保安顺申遗成功。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