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拼团购房208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买卖二手房 中介忽悠抬高中介费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06-29 15:19:05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市民马女士问:我和男友买婚房,碰上了黑中介胡某。黑中介口头上答应中介费只收5000元。在签居间协议时,胡某以各种理由推脱,不愿将中介费1%改成5000元,承诺说不用按间协议付中介费。没想到,过户前2天,胡某说中介费涨到了1.5万元,不交钱就不给房产证。由于贷款已经办了,首付付了,买卖合同也签了,再加上居间协议没有明确写明中介费5000元,我只能认栽吗?

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李龙龙解答:首先,从法律关系上来讲,买家与中介公司是居间合同关系。买家与卖家的关系是房屋买卖合同关系。是两个不同法律关系,不能混为一谈。只要买家在与卖家的房屋买卖合同关系当中履行了相应义务,没有违约,就可以依照合同约定领取房产证。中介公司无权阻止买卖领取房产证。

其次,不能轻易相信中介机构个人的承诺。中介业务人员承诺时,应要求其出具书面承诺或者是进行相关的录音来保留证据。此种情况下,买家可以先支付5000元中介费给中介公司,其他有争议的部分可以让中介公司起诉,根据双方的举证,由法院根据具体情况作出公正判决。

最后,由于二手房中介从业人员门槛低,从业人员素质参差不齐。很多二手房的纠纷都是中介的忽悠和利用信息不对称导致的,买卖双方在与中介打交道时需要多留个心眼。如果有疑问,可以随时联系律师介入合同的签订,预防风险。

责任编辑: sy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